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全市首家“24小时自助法院”正式运行由工作时间向24小时延伸 随时都可以前往申请立案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1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正在使用诉讼服务一体机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近日,温江法院建成成都市首家“24小时自助法院”并正式运行,提供全天候的诉讼服务。现在,当事人可以不拘泥于工作时间,一天中随时都可以前往申请立案。

记者看到,温江法院“24小时自助法院”位于大门外部右侧,于今年7月开始筹划,11月底建成,12月陆续引进了智能云柜、自助缴费机等各类自助服务终端机器。当事人可随时通过刷身份证进行人证合一验证,自助办理立案信息填报、诉讼费缴纳等业务,还可在自助终端机上进行案件风险评估、预约查档、转递材料等,全程自主操作,不受时间限制。同时,“24小时自助法院”还为当事人提供了诉前解纷方式选择,拓宽了诉源治理渠道,节约了时间成本和诉讼成本。

目前,温江法院是全市唯一一家诉讼服务24小时“不打烊”的法院,旨在借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在司法为民方面实现“三个延伸”:一是服务平台由实体向网络延伸,“24小时自助法院”引入了诉讼服务自助设备,可为当事人提供立案申请网上递交、诉讼材料网上传输等服务,实现了线上办理与实体大厅的深度融合;二是服务时间由工作时间向24小时延伸,“24小时自助法院”突破线下服务固定工作时间限制,将大部分线下操作的业务延伸到工作时间以外办理,为当事人提供全时段的服务;三是服务空间由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窗口办理向法院外部自助办理延伸,“24小时自助法院”作为诉讼服务中心的延伸,又区别于传统的诉讼服务中心模式,将窗口业务移植到院外自助办理,扩展了服务空间,实现了窗口业务的平移。

“建设‘24小时自助法院’是我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优化便民利民诉讼服务模式的一大新举措,通过拓展法院提供司法服务的平台、时间和空间,在方便当事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诉讼效率,节约了诉讼成本。”温江法院副院长马克西介绍道。”本报记者 晨迪 文/图

新闻推荐

网络售票84.6%,候补购票兑现率74% 铁路春运首日售票1200多万张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樊曦丁静)记者13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12月12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10...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首家“24小时自助法院”正式运行由工作时间向24小时延伸 随时都可以前往申请立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