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00后”的小目标与大梦想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1-15 10:4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姜蕊 实习生 齐晨旭

随着2020年的到来,2000年出生的男生女生们迎来了他们的20岁,“00后”的孩子们逐渐开始长大。从曾经备受关注的“千禧宝宝”,到如今渐渐活跃在中小学校园、高校校园甚至职场上的“00后”们,回首过去有哪些成就和遗憾,面对未来又有哪些小目标和大梦想?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探访。

初中生:希望考取理想的高中,

期待去向往的城市

2005年出生的司卓涵如今是一名初三学生,对他而言,2019年有遗憾也有收获,遗憾就是在校运动会上100米短跑比赛中没有进入前六名,最令他引以为傲的是4×100米接力跑,毕竟为班级出了力,总成绩还进入前六。

司卓涵说,他的2020年小目标是考上市一中,并且希望能与关系好的初中同学在一起共同努力。“光有目标当然不行,只有努力才能实现我的目标,对于薄弱学科,比如在数学方面,平时小考成绩还可以,但是一到大考容易出错,所以我要加强数学方面的基础学习。”司卓涵说。

对于未来十年的大梦想,司卓涵说,希望经过高中的努力学习,三年后考上理想的理工类大学,因为比较喜欢物理,所以他希望就读物理方面的专业。“我特别想去成都的大学,或许是因为听了赵雷唱《成都》,所以对成都这座城市十分向往。”司卓涵还设想着大学毕业后的规划,比如去游戏类的公司,不过也有可能尝试去考研。

大学生:希望考研成功,

在专业领域有突出成绩

出生于2000年的李享,在2017年考上了芜湖一所一本院校。如今已为大三学生的他回忆起刚刚过去的2019年,他认为最大的收获便是英语四级顺利通过,“我的英语成绩从高中开始就一直不上不下,时好时坏,到了大学后,更担心英语会拖后腿。”李享说,为此,他在上学期主攻英语,每天背单词、做习题,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顺利通过。“遗憾就是没有拿到奖学金,或许因为我的成绩不够好,活动参加得不够多吧,明年我再接再厉。”李享说。

谈及2020年的小目标,李享说,他希望能努力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多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未来的大梦想当然是在考上研究生后继续钻研努力,争取能够作出一些突出的成绩。”李享认为未来就在自己手上,唯有抱着一颗进取之心,尽最大的力量,做最棒的自己。

实习上班族:希望考到教师编制,

继续提升自己

今年刚满20岁的朋莞瑶同样是个不折不扣的“00后”,目前在师范附属幼儿园实习的她无论在老师、同事们眼中还是孩子们的心目中,都是一名特别优秀的好青年。她曾在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中荣获一等奖。谈及过去一年里的得与失,朋莞瑶认为,去年令她最开心的便是顺利拿到了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在铜陵中职中心学习期间也获得了不少荣誉,然而她最大的遗憾便是因两分之差错过了免笔试考大学的机会,“当获悉这一消息时,确实觉得有些失落,但我觉得那是因为我做得还不够,所以我需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朋莞瑶说。

2020年已经到来,在这一年里,朋莞瑶的目标是考到教师编制。她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她会利用空闲时间去看书、做题,也会去报一些辅导班,去帮助自己更好地理解书本上的知识,当然,她也会在平常的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今后10年有何大梦想?朋莞瑶计划,首先要报考自考本科,提升她的学历,然后再报考小学教育的教师资格证,业余时间去学一种喜欢的乐器,拓展自己的业余爱好。

新闻推荐

金江公园街区型城市示范区开放

城水相依、人水相亲——金江公园街区型城市示范区开放开放后的金江公园街区型城市示范区一角。市民正在体验示范区内的互...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00后”的小目标与大梦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