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支付宝集五福 八种玩法上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15 01:52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支付宝集五福活动正式上线。

“全家福卡”可帮全家还整年花呗

1月13日,支付宝集五福活动正式上线,将一直持续到1月24日(除夕)。除了延续以往的AR扫福字、蚂蚁森林浇水等集五福外,今年共推出八种玩法拼手气来获得合计5亿元的红包。此外,今年支付宝还带来了全家福卡、福满全球等系列全新活动。

据了解,去年五福一上线,有机会开出“帮还全年花呗”大奖的“花花卡”就成为最受欢迎的福卡,今年的“全家福卡”是在“花花卡”基础上升级而来。

支付宝五福产品经理冠华表示,今年新增了全家福卡,拥有此卡即可有机会抽取“帮还全家花呗”大奖,最高48888元。此外,今年支付宝新春集五福还新增了“福满全球”活动,届时支付宝将和全球生态伙伴依次点亮全球九大地标。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天府熊猫塔成为了九大地标之一,随着扫福、收集福字的增多,天府熊猫塔将在活动期间被点亮。

“我们发现,帮爸妈集福,成了越来越多年轻人早点回家的理由。和家人一起扫福、互相沾福,成了亲友们互动的新乐趣。所以今年五福的主题就叫全家福。”冠华介绍,让更多家庭感受到集福带来的好运,成为了他心中的小执念。“福文化的内核就是家,五年前我们做五福的初衷,就是想通过这样的形式,唤起大家对家和团圆更深的情感。”冠华说。

数据显示,自2016年支付宝上线迎五福抢红包活动以来,参与人数逐年上升。2016年有2亿人争抢敬业福;2017年3亿人参与AR扫福;2018年3.6亿人参与种树养小鸡;2019年超4.5亿人参与花花卡和沾沾卡活动。冠华透露,过去四年中,超过100亿福字被扫,其中深圳、杭州、苏州是扫福最积极的三座城市,上海、北京、广州是全球送福最多的三座城市,而东京、曼谷、新加坡是国外参与最热情的三个城市。

如今的集五福,“红包”属性越来越淡了,传递福气、传承年俗的价值在不断扩大。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肖婷认为,时代发展必然带来年俗的改变,历史上也有年俗形式的不断更迭,甚至仅是“福”字本身,就在写法上经历了多种变化。肖婷说,如今数字时代下,视频拜年、云购年货、扫五福送祝福、发电子红包、举家出游过新春等,都可以成为欢度春节的新方式。技术和创新,让年俗也应与时俱进,融入新技术,跟上新时代,不断吸收新活力,用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年俗文化。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雷强

新闻推荐

成都咖啡店掀起宠物热

光喝咖啡不够,猫、狗、鸭子……来暖化您的心成都咖啡店掀起宠物热□本报记者马工枚文/图目前,咖啡厅经营逐步融入其他元素,...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付宝集五福 八种玩法上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