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京东方智慧系统创新中心落地成都高新区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6-30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6月28日,成都高新区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方)达成合作协议,将依托京东方智慧系统创新能力,打造京东方(成都)智慧系统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整合内外部战略资源,聚焦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构建集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交流、展示交易于一体的多维创新生态,打造软硬融合技术开发平台、新型材料与装备产业转化平台、产品与服务营销推广展示平台、国际人才交流与培训平台以及开放的技术与市场合作平台等五大业务板块。创新中心占地344亩,将于今年年底开建,预计于2022年正式运营。

创新中心将于整合京东方全球化的战略生态伙伴资源,联合创新应用市场领域生态链合作伙伴,聚焦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打造全球卓越的智慧系统创新中心。据介绍,创新中心将依托柔性市场的发展及京东方的核心技术,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研发机构,聚焦显示领域新型材料的应用研发及相关高端设备的工艺改良创新,打造综合性成果转化平台,快速实现成果转化及产业落地。同时,设立京东方智慧城市照明、工业互联网、智慧金融等区域性营销总部,引进若干家全球知名生态链企业,建立大数据与云计算、人机交互、机械电路等重点实验室,设立京东方集团成都专利与知识产权管理平台等。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此前与京东方合作更多是在端口器件板块,此次建立的京东方(成都)智慧系统创新中心则更侧重研发应用,将有力带动区域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

“屏幕是电子信息的终端设备,现在我们不只做终端,而是要紧抓万亿物联机遇,瞄准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做包括前端研发、制造、应用及终端设备的完整产业链。”成都京东方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方(成都)智慧系统创新中心还有一个重要的职能,就是打造产业创新加速器、云服务、公共服务三大功能平台,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创新孵化、技术、资本、政务、市场等一站式综合服务,通过多维赋能惠及合作伙伴,全方位支撑中小型科技企业快速发展。此外,创新中心还将引入国内外物联网、半导体光电领域专家,建立科学家服务基地和交流培训平台,依托京东方技术资源,汇聚全球顶尖人才及合作伙伴,为本地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的专业人才。

“推动产业升级既是京东方转型的需要,也是我们高新西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需要,我们希望通过引进京东方及生态链产业资源,聚集物联网领域顶尖人才,优化区域人才结构,带动人口就业并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显著提升区域价值和影响力,进一步完善新型显示产业链,促进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整体转型升级。”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西安入围5月全国城市夜游人气指数TOP10 大唐不夜城位居人气指数榜首

本报讯(记者张杨)夜间旅游是夜间经济中一种重要的消费形式,更是文化和旅游行业的需求新潜力和供给新动能。6月28日,文旅...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京东方智慧系统创新中心落地成都高新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