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喝 茶 ◎黄勇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9-1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黄勇

人至中年,渐爱喝茶,初喝绿茶,神清气爽,由淡至浓,非大杯不尽性。后至江苏句容挂职,那边的茶特别好,每周一小罐碧螺春,约二两。泡之,饮之,入口绵而香,余味悠长,亦知,不独皖南有佳品。

茶能静心,此语不虚,多年前,与妻往成都,游武侯祠后,至杜甫草堂,有一雅致庭院,名为茶舍,竹桌竹椅,竹影摇曳。泡一壶竹叶青,一壶绿茶,交替品味,人多并不嘈杂,皆轻言细语,极为祥和,印象极深。

后赴京公差,弟媳于午后邀至其家,摆茶道,一边煮茶,洗茶,烫杯,一边细说茶道,喝一盏茶原来那么复杂,浅盅慢品,终至喝透。不由想起《红楼梦》中妙玉请宝玉及各钗喝茶的种种讲究,雅人雅事也。

去年与三五好友至福建武夷山,有幸品尝了大红袍、金俊眉、铁观音等,大呼过瘾,好山好水有好茶,有机会一定再去,带回来一部分,小心翼翼地喝,也已见底。

春节时,台湾朋友捎来两罐冻项乌龙,说是阿里高山茶,蒋公之至爱,与友共品,皆曰不及陆产。近日发现很多茶友喝上了安吉白茶,随流整了几罐不同价位的,的确不错。

茶有不同,味亦不同,恰如人生吧,林清玄佳作《一茶一禅》,道尽妙趣。余本布衣,不求闻达,一生淡泊,工作之余,有红茶绿茶白茶饱口福,或牛饮或细啜,岂不快哉!

新闻推荐

进口越野车被担保公司开走 之后被盗,保险拒赔 3年后寻回,他损失的不仅是车…… 车在“囧途”

贾先生和他的被盗车辆对于贾先生来说,当年为拓展业务买下的这辆“道奇·酷威”进口越野车,几乎改变了他后来的生活。20...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喝 茶 ◎黄勇2020-09-16 22:49
评论:(喝 茶 ◎黄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