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网络安全周开启 “黑科技”教你识科普 古风游园赢5G手机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9-15 02:42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现场体验

9月14日上午,成都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式在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与此同时,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以古风游园+知识科普为主题的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也正式向公众开放,公众体验活动开展时间为9月14日~19日,每日11点~19点。

除公众体验活动外,今年网络安全周期间(9月14日~20日),成都市还将举办2020蜀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总结汇报会等重要活动。

“黑科技”满满

移动终端安全服务自助机亮相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宽窄巷子东广场的体验活动现场看到,一台外形酷似银行叫号机的设备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这个机器扫描、检查起来都很快,自己的手机安不安全一目了然。”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也从事信息安全行业,但这样的自助机还是第一次见到。

“随着移动设备不断增加、移动互联网产业迅猛发展,移动化办公是大势所趋,迫切需要对移动设备和移动网络进行有效管理。”立鑫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移动终端安全服务自助机包含手机病毒查杀、移动终端敏感内容检查和移动手机数据恢复三大功能,支持市面上各品牌手机。”

网安公开课开讲

搭配古风场景吸引公众打卡

网络安全周开幕式上还发布了《2019年成都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019年,成都市主要互联网企业实现营收548.5亿元。

活动现场,成都市律师协会网络与高新技术法律专业委员会的专家现场开讲《大数据时代下的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开启网络安全公开课“第一课”。据悉,网络安全公开课将在公众体验活动期间每天开讲,成都市律师协会、亚信安全、中国网安卫士通等企业会为市民带来浅显直白、生动趣味的网络安全科普。

此外,今年在延续往届活动科普性、互动性、趣味性的同时,还将网络安全宣传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囊括了古风打卡场景、游戏互动体验、网络安全黑科技展示。

记者在“糖画铺·诈骗醉醉甜”板块看到,市民接受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挑战,答对即可获得转糖画机会。糖画转盘上不止是传统的龙凤、蜻蜓等,还有代表互联网的元素、手机等糖画造型,现场不少市民拿着糖画打卡拍照。

在“传书局·千里寄平安”板块,市民可以亲自体验活字印刷,制作一份包含网络安全祝福语的精美古风信笺。在“大理寺·普法处”,成都市律师协会每天(9月14日~19日)为市民解答互联网相关的法律疑难问题。

除了逛展游园,现场还有丰富奖品哦。据介绍,参与活动的市民均可获得一张“任务卡”,上面标出了活动各大板块的位置和名称,市民在各板块打卡集章后,就可以参与抽奖,奖品包括5G手机、火锅底料、熊猫公仔等。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王培哲

相关报道见02版

新闻推荐

部分二三线城市楼市异动 “地王”频现成推涨重要因素

经济参考报9月14日报道,记者近日在银川、石家庄、南京、徐州等地调查发现,近期房地产市场回暖,部分二三线城市楼市再现火爆...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网络安全周开启 “黑科技”教你识科普 古风游园赢5G手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