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锦官城笔记》讲述成都“冷历史”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0-19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发布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10月18日下午,“锦官城里重相逢”——《锦官城笔记》新书首发式在文轩西南书城举行。

继2017年先后出版《蜀地笔记》《成都笔记》后,《锦官城笔记》成为“天府广记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该书作者、成都市作协副主席蒋蓝表示,他在这本书里有意降低了文本难度,希望通俗地展示成都不太为人所知的历史。

由古入今,《锦官城笔记》里的“成都味道”随手拈来,对成都的热爱与哲思更是饱含其中。“我书写的是我心目中的成都,是我所看到的西南空间。”蒋蓝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认识的加深,会对这片土地产生一种幸福感,看到的不再是褴褛的江山、困苦的生活、精神疲惫的人群,你会看到他们的丰富和深厚。

带着热爱与温情,蒋蓝对四川很钟情,“四十岁以后,我基本不再书写四川以外的地方,对于其他地方我只是一个过客。”通过诗歌、散文、地方调查、思想随笔和非虚构写作,他希望用最新的创作方式来书写四川,“我几乎用了十年来完成这个过程。”

新闻推荐

成都交警周末严查酒驾 4位酒司机被挡获

周末聚会,畅饮过后别忘拒绝酒驾。为切实做好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亲子阅读活动开启2020-10-19 06:46
猜你喜欢:
评论:(《锦官城笔记》讲述成都“冷历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