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小栈教育创始人李博文:让孩子通过学习编程 认识更广阔的世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30 04:17   https://www.yybnet.net/

小栈教育创始人李博文: 小栈教育创始人李博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朱珠

说话温文尔雅,表达清晰流利,成都的90后创业者李博文谈起少儿教育时眼里带光,很难想象他曾是一名在美国硅谷工作的程序员。

这名非典型程序员还是一名拥有滑雪教练执照的教练、清华大学兼职编程老师,甚至还曾进入过“中国好声音”地区前十名。

这么多标签中,李博文更倾向于是一位教育行业的创业者,希望凭借自己的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对科技教育的前瞻性,让孩子们通过编程,认识更广阔的世界。他说,创立“小栈”意义就在于此。

从娃娃抓起

专做青少儿编程

从美国普渡大学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毕业后,李博文成为了一名程序员。

2015年,李博文加入了一家风投企业,开始做中国项目的落地。在这个过程中,他接触了许多国内科技企业,通过对比发现,国内很多科技企业运用的编程技术比较落后,“2015年,很多大型科技公司的开发人员都没听过python,更不要说开发框架了。”见过的项目多了,李博文慢慢意识到,要想缩小这种差距,归根结底还是教育。

2016年,李博文回到国内,开始筹备编程教育。刚开始,他尝试去教成年人编程,但通过一段时间教学发现,大部分成年人的学习意愿不高。如何更好地普及编程知识?走过许多弯路后,李博文发现,编程还是要从娃娃抓起,于是创立了“小栈教育”,专做青少儿编程。

带“小栈”回成都

提供全学龄段教育体系

2016年,做编程教育的公司少之又少。创业初期,李博文也经历过迷茫,“刚开始,我没有合伙人,整个团队只有4人,在北京东四胡同租了一个宾馆房间,工作和生活都在这里,这里也是‘小栈’的起点。”

2018年到2019年,编程教育公司百花齐放,资本开始关注少儿编程教育,许多线上教育平台开始大手笔地融资,形成了竞争红海,“小栈”在没有获得较多资金的情况下,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面对教育市场的竞争红海,李博文主动出击,回成都建立分公司。他说,“我们一个接一个的学校跑,保证我们的教学力能够扩散到更多的校内校外。”

凭借北京创业的经验,“小栈”在成都初步站稳了脚跟。李博文说,目前“小栈教育”面对的是3-18岁青少儿,为他们提供一个全学龄段的编程教育课程体系,希望孩子们在培养核心计算思维、设计思维、工程思维等主线思维的同时,能接触到丰富的课外课程,扩展知识储备与思想边界。

线上+线下

让孩子们通过编程认识世界

为什么要学习编程?在硅谷做程序员的经历让李博文感受很深,“刚毕业的程序员在硅谷能找到年薪10万美元以上的工作,不管是收入还是对于世界的认知,他们都代表着未来。”

李博文希望把这一套理念传递给国内中小学生。在他看来,少儿编程不仅是传授计算机知识的教育手段,更是一种把对未来的认知和规划,甚至是生活的态度传授给孩子们。

因为疫情,线上教育如今成为了新风口,在主攻线下发展的情况下,“小栈”也开始尝试线上教育业务。这段时间,李博文也参与录制课程,常常忙到凌晨。

在尝试和创新中,李博文坚信,线下是教育业务的核心,线上是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线上+线下’两步走才是\‘小栈’未来的发展模式,也是很多在线教育公司正在尝试的方向。”

新闻推荐

“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行业精英组周日次轮角逐?八场对决 场场“生死战”

周日的八场角逐,场场都是“生死战”行业精英组第二轮赛事周日将如期打响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日报社主办,贝塔科技(苏州)有限...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栈教育创始人李博文:让孩子通过学习编程 认识更广阔的世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