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疫情下怎样实现城市文化的复原和更新?四座城市线上各抒己见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30 02:59   https://www.yybnet.net/

在2020第三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上,成都、首尔、阿姆斯特丹、墨尔本四座城市,就“疫情下城市文化复原和更新”话题展开了城市之间的线上对话。

来自墨尔本的代表介绍, “墨尔本是一个创意城市,有很多的艺术活动,也有很多艺术家项目和艺术项目,很多的市民都加入到当中了。在疫情中,很多社区通过一些项目进行响应,我们开启了很多机制拨款给艺术家,他们在一些活动当中筹措新的资金用来抗疫。事实上他们也利用这部分资金举办了很多很好的活动,这样又填补了我们缺少观众带来的空白。”

成都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林锦泉介绍,成都的文化消费能够基本恢复正常,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研究制定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旅游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一共有20条,包括落实税费的减免缓缴。面对中小微文创企业的资金需求,成都市推出贷款利率低、申请审贷流程便捷的文创贷款产品。成都加大了政府采购的支持力度,提前安排公共服务文化的政府采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高首付贷款比例。在一系列政策措施之下,成都文化旅游实现了快速复苏。

来自首尔市的代表介绍,“疫情后的文化必须要小规模进行规划,我们进行了权衡,在开展文化项目的时候,艺术的组织需要有更多自主性,他们可以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首尔也开始支持艺术家的生活,也有应急的艺术项目。今年有一个艺术中心的活动开始在线上举办。现在越来越多运用网络开展活动,可能会吸引一些内容倒流到商业平台当中。我们不是盲目的把活动搬到线上。”

来自阿姆斯特丹的代表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我们这个城市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现在我们需要加大对文化的投资,尝试怎样让我们的文化生机勃勃,要让文化生存下去,保护文化的生机,这就是我们从疫情当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阿姆斯特丹投入5000万元应急资金,可以用于很多地方,包括文化修复。应急预案里面三分之一现在是用于文化产业的,当地艺术家可以申请补贴。”本报记者 汪兰

新闻推荐

成都银行宜宾分行

聘聘聘聘成都银行成立于1996年12月,系四川省首家城市商业银行,2018年1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四川省首家...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下怎样实现城市文化的复原和更新?四座城市线上各抒己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