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拒不腾房 拿生病老母亲作“挡箭牌”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4-09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青羊法 记者 赵诗柯)因名下房屋被法院拍卖,被执行人竟然千里迢迢将自己生病的老母亲接来当作“挡箭牌”,企图妨碍腾房、抗拒执行……近日,面对这个棘手难题,成都市青羊区法院耐心疏导,妥善化解矛盾,成功腾退了涉案房屋。

被执行人张某与某银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由某公证处作出的执行证书已发生法律效力。青羊区法院执行立案后,依法对张某名下的房屋进行拍卖,拍卖成交价为292万余元。房屋拍卖成功后,张某认为自己的房屋拍卖成交价格低于市场价,非要让买受人补足20万元差价后才肯搬离。他还不惜千里迢迢从攀枝花接来自己生病的老母亲住进已被拍卖的房屋,上演“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威胁戏码。

对此,青羊区法院执行法官每天上门对被执行人张某及其母亲开展思想疏导工作,耐心进行释法说理,通过拉家常的方式逐渐稳定了张某母亲的情绪。在交谈中,张某也逐渐打开心扉,坦露了自己拒不搬离的原因,他向法官说明自己涉及3起执行案件,涉案标的高达300余万元,而他自己目前又无固定收入,家里还有一个上高中的儿子,更别提还有生病的母亲也需要赡养,希望法院能为他保留租房费用及生活费。执行法官充分考量被执行人的生活情况后,经与申请执行人协商,申请人同意为张某保留租房费用及生活费,张某同意了腾退房屋。

3月15日傍晚,经过前期周密细致的部署,青羊区法院执行干警前往执行强制腾退房屋的任务。当晚,青羊区法院将张某及其母亲妥善安置,并于第二天成功将涉案房屋腾退完毕,将房屋钥匙交付给买受人。

新闻推荐

副检察长受聘为法治副校长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蒋京洲)近日,省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多名检察官走进学校,受聘为学校法治副校长。他...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护航糖酒会2021-04-09 00:38
评论:(拒不腾房 拿生病老母亲作“挡箭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