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水井坊成都论坛——城市与白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蓉举办四川目标:建全国领先优质白酒产业群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4-0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城市与白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聚焦糖酒会

“来成都,喝水井坊”,4月8日,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召开期间,《水井坊成都论坛——城市与白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论坛汇聚众多关心、关注酒业发展的政、商、学界人士,畅聊当前酒业发展的热点话题:品牌与产区如何开启共融发展新篇章。

■ 本报记者 黄彦韬 文/图

展示成都“城市符号”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能获此殊荣,成都靠的不仅仅是憨傻可爱的熊猫。古瓦青石的历史底蕴、乐观包容的城市格局、美酒美食的烟火气息,缺一不可。600年来,水井坊将这片土地上的一切都酿进了酒里。

在4月8日下午召开的《城市与白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书记丁琴表示,成都市正全力促进市场需求侧与生产供给侧的精准对接,加快推进名优白酒品牌的辨识度和影响力,拉动白酒结构性增长,实现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亦表示,四川正以创建全国领先的优质白酒产业集群为目标,全面培育世界级全产业链现代白酒制造体系,川酒必将迎来一个又一个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

成都拥有2300多年的建城史和酿酒传统,进入新时期,城市与白酒产业如何融合发展、相互促进,成为行业共同关心的话题。对此,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在《借城市发展优势 挖掘白酒行业发展新模式》主旨演讲中指出,白酒行业与城市之间应当合作建立“互为表里、共生共长、共建共享、共赢共荣”的新生态,形成相互融合、共建共享的深度合作关系。

王延才建议,以水井坊为代表的成都白酒业,应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川酒振兴”发展计划的宏伟蓝图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推动白酒产业向集群规模化、品牌化、高值化快速演进,通过差异化打造,多元化构建,为城市发展作出贡献。

深入建设成都基地市场

“水井坊的根在成都,其成长的一点一滴,都与成都息息相关。天府文化也是水井坊的魂,未来水井坊将作为天府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更好地展示天府文化。”水井坊副董事长、代理总经理朱镇豪表示,放眼未来,水井坊希望立足成都,深入建设成都基地市场,打造成都专属产品。

与此同时,水井坊还将积极参与城市文化建设,融入城市重大事件,充分发扬水井坊博物馆作为成都重要历史文化地标的旅游及教育作用,将水井坊打造为名副其实的“成都名片”。

在圆桌对话环节,水井坊市场总监舒杨还与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围绕《传承与创新——“十四五”酒企的新机遇与新挑战》进行了深入谈话。

金融投资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论坛还特别加入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城市特色文化类官方指定平台赞助意向书签约仪式环节,大运会携手水井坊博物馆借助赛会弘扬天府文化,也象征着水井坊将紧密参与到成都城市发展的标志性活动中,为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而继续努力。

水井坊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糖酒会期间,水井坊还匠心独运,为参会客商们在城市各个角落准备了惊喜,无论是在机场、地铁站,还是太古里等商圈和城市地标,都能看到水井坊的文化表达,“水井坊不仅仅是作为成都白酒代表,更以‘东道主’的身份,展示着成都的待客之道。未来,水井坊将更加积极地结合政府与行业的支持力量,推动成都白酒的高质量发展,谱写成都‘酒城共生’的崭新篇章。”

■ 观点集萃 ■

四川省经信厅副厅长冯锦花:

四川正以创建全国领先的优质白酒产业集群为目标,全面培育世界级全产业链现代白酒制造体系,川酒必将迎来一个又一个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

成都市经信局机关党委书记丁琴:

成都市正全力促进市场需求侧与生产供给侧的精准对接,加快推进名优白酒品牌的辨识度和影响力,拉动白酒结构性增长,实现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酒协名誉理事长王延才:

以水井坊为代表的成都白酒业,应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川酒振兴”发展计划的宏伟蓝图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推动白酒产业向集群规模化、品牌化、高值化快速演进,通过差异化打造,多元化构建,为城市发展作出贡献。

水井坊代理总经理朱镇豪:

水井坊将深入建设成都基地市场,打造成都专属产品。与此同时,还将积极参与城市文化建设,融入城市重大事件,充分发扬水井坊博物馆作为成都重要历史文化地标的旅游及教育作用,将水井坊打造为名副其实的“成都名片”。

新闻推荐

商家大显身手 4万个瓶盖拼装变形金刚

糖酒会上,为了吸引市民、参展人员的眼球,各个商家绞尽脑汁。在6号馆,一个近2米高的“变形金刚”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构成“变形...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井坊成都论坛——城市与白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蓉举办四川目标:建全国领先优质白酒产业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