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踏上“爱心旅程” 市中区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赴蓉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14 07:43   https://www.yybnet.net/

安抚妻子

(李其超)“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退役军人,如果能通过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条生命,我觉得很值得。”6月12日18时许,在成渝高铁内江北站站前广场举行的简短出发仪式上,陈兵祥坚定地说。作为内江市中区第一例配型成功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他于当天19时许启程赴成都,踏上“爱心旅程”。

陈兵祥是湖南人,今年43岁,他在部队服过役,当过军医,2019年3月成为市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生。陈兵祥从2002年开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后来参加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并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在陈兵祥看来,这是一件让人很激动的事。

今年4月,陈兵祥正在上班时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打电话的人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陈兵祥毫不犹豫同意了。5月31日,经全面体检,他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精配成功。

据了解,陈兵祥6月12日乘坐高铁到成都后,进入采集医院,将打5天的动员剂,把处于休眠状态的造血干细胞调动成活跃状态,随后实施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给白血病患者,从而挽救患者生命。

临行前,市中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为陈兵祥送上鲜花,并赞赏他的大爱行为,嘱咐他要调整好状态,注意保重身体。

当时,妻子卿洲俊紧紧抱住陈兵祥,感慨地说:“作为医务人员,治病救人是你的职责,希望你好好照顾自己,顺利救助那个患者,平安归来!”

新闻推荐

接种完新冠疫苗需要注意什么? 听疾控专家怎么说

如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成都火热进行,不少市民已经顺利接种。那么,接种完疫苗后需要注意什么?是不是可以少戴口罩了?针...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隔世辛丑2021-06-13 07:38
猜你喜欢:
评论:(踏上“爱心旅程” 市中区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赴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