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喝茶插花 享受田园休闲生活 骑行绿道 体验户外运动激情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6-18 02:28   https://www.yybnet.net/

“走!我们去绿道走走,看看美丽新乡村究竟有多美!”放下繁重的工作,离开大都市的喧嚣,这个端午佳节,去绿道漫步,看林盘成荫,已刮起一股“绿道风”,成为时下最受追捧的假日休闲方式,“游绿道,逛林盘”也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首选。

明月村绿道 探秘古窑与茶园

铺粽叶、填糯米,裹粽身、缠棉线……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一会儿工夫,满盛糯米的盆子就见底了,另一边,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堆得像小山一样。抱着刚做好的粽子,穿过连绵起伏的茶山,沿着蒲江县甘溪镇明月国际陶艺村绿道向前,越过青翠幽静的竹林,清风徐来,茶与竹的芬芳随风弥漫,沁人心脾。沿着彩色的沥青路面一路骑行,可以欣赏到蜀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探访谌塝塝微村落,到远远的阳光房体验一把草木染……听说明月村再添新绿道,又有新耍法,专程从乐山过来的游客陈爽一家再次来到蒲江,体验这一条绿道,并顺着绿道参观古老的明月窑和现代陶艺村。

“在明月窑可亲身感受制陶的乐趣,再往前走,草木染工艺会带给你更多的乐趣。”穿行在人群中,陈爽不断拿起手机拍摄“抖音”。“前方还有端午主题的香囊制作。”继续向前,陈爽的镜头又对准了五彩的香囊制作。为了让游客在明月村绿道上感受到别样韵味,全长约1610米,面层采用彩色沥青油面铺装的绿道的设计不仅考虑了生态价值,还将明月国际陶艺村核心区的17个文创项目串联成一个景观环线,并与城市慢行道、旅游景点、居民社区等相联结,将“文体旅商”元素在此汇聚,多种功能在此叠加,成为集慢行生活、休闲旅游、生态保护及民俗体验为一体的好去处。

顺着绿道一路前行,行走在明月村的茶园里,身着传统服装,腰挎竹篮的采茶女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注意,纷纷驻足拍照。“春茶可以制作雀舍,夏茶可以制作毛峰。”在采茶女的带动下,不少游客也挎上竹篮,走进茶园,在采茶女的引导下采摘雨后的嫩芽,为一壶清淡的夏茶努力。“市民可以沿着明月村新建的绿道欣赏古窑、林盘与浓郁的田园风光,并且还可以走进陶艺村,喝茶、插花、体验陶艺制作,甚至在明月村的民宿里住上几晚,欣赏傍晚的田园音乐会,尽情享受田园生活。”甘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葛仙山田园绿道 点燃运动激情

平坦的葛仙山绿道沿着山脚一路延伸,一望无垠,骑行在绿道上,道路两旁的格桑花灿烂盛放,凉爽的山风从耳畔拂过,驱走了夏日的酷热。前不久,彭州市葛仙山镇田园绿道刚刚承办了绿道健身联赛和中国·成都(彭州)生态运动季暨龙门山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趁着端午小长假的空闲,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再次带上装备,骑行在繁花盛开的田园美景中,尽情领略美丽的葛仙山田园休闲风光,体验到山地户外运动带来的激情和魅力。

跟随户外运动爱好者沿着葛仙山绿道一路前行,近处是绿林沃野的农业观光,放眼望去,山峦层叠的龙门山脉随地势起伏连绵不绝。全长约14.5公里的葛仙山慢村田园绿道属于彭州市绿道体系中的湔江绿道体系,包含了锦绣花源绿道、四季奇峰绿道及缤纷梨园绿道。通过绿道建设串联了葛仙山运动休闲小镇、蘑菇主题文创休闲农场和千亩梨园等农业产业化项目及特色林盘等资源,展现彭州湔江河谷的水秀、山奇和产富。

“融入自然秀美的山水田园生态资源,葛仙山田园绿道真是我们户外运动的理想地。”骑行者张岱强告诉记者,葛仙山绿道已成为他所在的户外运动俱乐部活动的首选地。作为以田园体育运动休闲为特色的乡镇,葛仙山镇在绿道建设过程中,不仅体现大众休闲参与的需要,同时打造高标准绿道,以满足各级赛事的需求。结合专业规划设计单位的意见,葛仙山镇对原有花源绿道按照城区级绿道标准进行了改造,同时为满足高标准赛事的需求,提升了绿道全线的基础设施配套,不仅能够满足市民日常体育健身的需求,也为承接大型国内国际体育赛事奠定了基础。

记者还了解到,端午节期间葛仙山镇将在绿道区域组织包括包粽子、制香囊、挂艾蒿、涂雄黄酒等民俗活动,市民可到现场体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报记者 李萌

新闻推荐

西瓜文化旅游节开幕了

本报讯(记者吴亚飞)6月7日,以“品果赏花、漫步荷乡”为主题的第四届成都(彭州)西瓜文化旅游节在彭州市红岩镇开幕。据悉,西...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喝茶插花 享受田园休闲生活 骑行绿道 体验户外运动激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