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彭州市人民医院开展“你发现·我改变”随手拍活动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6-13 06:02   https://www.yybnet.net/

加强与患者及家庭的沟通已成为彭州市人民医院改善医疗服务的有效方式。图为医院的相关人员正在进行沟通交流。

群众正在用手机拍摄其认为医院存在的问题。

用随手拍给医院“挑毛病”人人参与持续改进医院服务质量

在看病的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该怎么办?很简单,用手机拍摄下来,然后发送到医院官方微信平台,院方就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近期,彭州市人民医院开展的“你发现·我改变”随手拍活动在职工和患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这次活动中,医院主动邀请职工和患者对医院质量安全进行监督,通过随手拍的方式给医院找缺点,同时督促医院进行整改。

活动持续两个月,收获了良好的效果,很多问题被及时发现,也得到了及时整改,“这些问题线索都是患者和职工在看病或上班时发现的,是贴近实际、亟待解决的问题。而随手拍的方式,开辟了一条反映问题的渠道,也有利于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彭州市人民医院院长王有良说。

□曾维艳文/图

随手一拍反映问题 患者及时发现医院及时解决

“疼痛科理疗时大部分需要脱下外衣,物品随便乱放,导致患者就医不便和诊疗室环境差。”近日,一张由患者拍摄的理疗室环境凌乱的照片,被发送到了彭州市人民医院的官方微信平台上,拍摄者希望医院能给予重视,尽快采取整改措施。

医院品质管理部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疼痛科负责人,疼痛科确认情况属实后决定为患者增加床旁收纳箱。对于医院解决问题的效率,患者和家属给予了点赞。

自随手拍活动开展以来,医院收到了不少类似的线索,其中有反映每天早晨特殊门诊门外,排队等待办理“门特”的患者较多,也有反映树枝遮挡妨碍患者安全通行……这些问题看似不大,但都可能影响就诊体验。对此,医院都采取了改进措施,比如让特殊门诊调整开诊时间,对院区花木枝丫全面修剪等,实实在在为患者解决了不方便的问题。

病人员工全体参与 助推医院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随手拍自今年4月推出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收到问题线索50余条,落实整改40余条,72%以上涉及医院后勤安全问题,医疗质量占12%,标识标牌占11%,信息占5%,问题涉及医院全方面工作。

这次随手拍对参与者不设限制,对反映问题不设范围,只要是涉及医院运营的后勤、环境、消防、护理、医疗、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都可以反映。

活动中,参与者先将发现的问题发送在医院官方微信平台上,留言说明。随后,微信后台对留言进行分类整理,转交相关责任科室,明确整改性质和整改时限,在每周一医院晨交班上进行汇报。问题整改后,医院都会对提出问题和整改问题的个人与科室给予一定奖励。

通过随手拍活动,员工和病人都能参与医院的管理运行,职能科室会主动去规范自己的管理行为。“随手拍让每个人都关注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人人参与、持续改进的医疗质量安全文化正在逐渐形成。这些,也将助推医院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王有良说。

新闻推荐

诗词错别字连篇,九月竟然春风化雨…… 数千元报名口才培训 孩子在学什么?

“千锤万‘击\’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碎骨粉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一首七言绝句就出现两处错误。把孩子送去...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市人民医院开展“你发现·我改变”随手拍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