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这三项安全风险要注意! 市政府安办: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50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7-10 03:44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盛夏以来,成都天气炎热潮湿,雷电、暴雨、酷热极端天气增加,生产生活不安全因素增加。7月9日,市政府安办发出7月城市安全风险预警,提示广大市民及生产经营单位注意以下三项安全风险,并做好防范措施。

警惕 三大安全风险需注意

极端天气影响城市公共安全。7月上中旬全市降水集中、过程量级大,易诱发局地山洪地灾和城镇内涝,造成树木、广告牌倒塌及建筑附作物坠落引发人员伤亡,排水管道清淤、河道清渣、公共设施维护发生事故风险增大。

高危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压力大。雨季道路湿滑,车辆制动性能降低,易引发交通事故;危险化学品超温、超压发生燃烧、爆炸概率大;建设施工受暴雨、大风影响,容易导致塔吊、龙门架倒塌,边坡垮塌和人员高坠。夏季用电量增大,电器火灾事故、电瓶车充电火灾事故多发。

暑期涉旅涉水事故易发难防。当前,正值暑假,是学生外出游玩、旅游出行的高峰。彭州、都江堰、邛崃等区域的旅游景区,受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威胁较大,必须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防范 对汛期安全工作重点督导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风险防控,市政府安办已组成9个专项工作组,对各地落实汛期安全责任、工作、措施情况进行重点督导。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加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力推进全市挂牌督办的243项重大风险隐患整治工作,落实闭环管理措施,防止汛期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

在危险化学品方面,加强易发生自燃危化品储存库房及生产装置的安全检查,督促重大危险源企业严格落实雷电情况下油、气储罐区停止装卸作业措施,确保企业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启动联合执法行动,严打危化品和液化石油气非法运输储存行为。

在道路交通方面,重点排查治理景区山区道路、高速公路、城市下穿隧道、地铁站点以及沿江沿河、临水临崖交通设施的安全隐患,落实增设警示标志、限制通行、绕行避让等措施。

在消防安全方面,在持续抓好电气火灾、电瓶车充电火灾两项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突出商场市场、大型城市综合体、仓储物流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抓好群众身边火灾防控。

在建筑施工方面,督促建筑施工单位落实深基坑、起重机械、落地式脚手架等防倾覆、防垮塌措施。对可能存在山体滑坡、垮塌和泥石流、洪水威胁的施工营地、工棚、仓库进行重点排查,及时采取撤人、搬迁措施。

在涉水涉旅安全方面,在重点水域和河段设置警示标识,加强人员巡查,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加强与国土、气象、水务等部门会商,及时发布风险预警,对存在自然灾害威胁的旅游景区控制人员进入,实施安全避让;加强旅游船、渡船、漂流船以及自用船等各类船舶的安全监管,落实“六不发航”和穿戴救生衣制度。

市政府安办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风险意识,熟练掌握相关防范技能,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个人和家庭安全防范,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拨打安全隐患举报电话“12350”。

本报记者 王琳黎

新闻推荐

广汉刑警 破获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案

(记者唐茂通讯员谭媛元)近日,广汉刑警大队通过相关技术手段,破获一起涉及广汉、成都、彭州等地跨区域砸汽车玻璃系列盗窃案件...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三项安全风险要注意! 市政府安办: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5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