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看川剧 学剪纸茶艺 中外童声合唱团深度体验特色音乐小镇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12 02:23   https://www.yybnet.net/

中外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在彭州白鹿镇进行音乐文化交流

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熊猫之声’2019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已在成都拉开大幕。10日、11日两天,十余支中外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不仅在彭州白鹿镇进行音乐文化交流,还体验了川剧剪纸等非遗文化,“演川剧的男孩和我长得一样。”瑞典小团员惊喜地说,他还飞奔过去和川剧小演员合影。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中外童声合唱团将在成都展开系列音乐文化交流活动。每天一个主题,成都,用创新创造,优雅时尚,点缀多姿多彩的合唱周;每天一场盛会,成都,用乐观包容,友善公益,迎接五湖四海的大小客人。”音乐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到了彭州,自然也要尝尝地道的军屯锅盔。“梆!梆!梆!”师傅打锅盔发出的响声吸引了一众外国小朋友。揉面、打面饼、上猪油、抹猪肉、油烙、炉烘,师傅一气呵成,爱沙尼亚广播电视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在师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开始尝试和面,虽然第一次尝试,但她们充满了好奇,非常高兴。

不仅如此,小团员们还体验了白鹿镇的白茶制作,而制作明信片则是她们最为感兴趣的。每个人都在有着浓郁当地文化特色的明信片上留下五颜六色的文字,寄给亲朋好友来自大熊猫故乡的祝福。

这两天成都骄阳似火,瑞典斯德哥尔摩男童合唱团的小男生们不约而同拿着一把中国折扇,除了扇风降温之余,打开、折起、旋转,玩得不亦乐乎。

11日上午,各音乐团队怀着极大的兴趣投身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和川剧的体验项目中,蕴涵丰富和生动文化历史信息的民间艺术剪纸,悠久神秘、拥有变脸等惊世绝技的川剧给小朋友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们惊叹于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别样的中国魅力。

文化体验之后,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瑞典、爱沙尼亚、日本、马来西亚的童声合唱团分别在白鹿镇玫瑰广场举行了两场精彩的“音乐文化之旅”专场合唱音乐会。各童声合唱团纷纷拿出看家曲目,风情各异,博得观众和游人一片掌声。

“文化有差异,音乐无国界,通过举办童声合唱音乐周活动,我们用音乐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奠定手拉手的友谊,真正做到文化的交融和感情的升华。”音乐周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音乐周精彩还将继续上演,12日,音乐周将举办“天府文化”参观体验交流活动和世警会“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主题日演出活动,届时中外合唱团的小朋友们将走进都江堰大熊猫繁育野放研究中心、市规划馆、成都博物馆,体验“天府文化”,并在晚间为世警会选手带来现场演出。

本报记者 陈蕙茹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闻推荐

桂花镇打造宜居宜业特色小城镇

(全媒体记者魏琴)在特色小城镇建设中,桂花镇党委政府按照市区关于推进宜居宜业生态城市建设,促进特色小城镇发展思路,坚持镇、...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川剧 学剪纸茶艺 中外童声合唱团深度体验特色音乐小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