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多彩音乐绽放 青春舞动蓉城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7-31 11:10   https://www.yybnet.net/

多彩音乐绽放 青春舞动蓉城

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为市民奉上音乐盛宴

□本报记者 马工枚 文/图

音乐具有神奇的魔力,能引起人类思想深处的共鸣;音乐无国界,可跨越山海地平线之尽头。

7月末,一股年轻的音乐风暴和着飙升的气温、醉人的暖风和年轻的悸动远道而来,为成都盛夏灌注一股燃烧的热情。7月2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成华区人民政府和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承办的“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在成都东郊记忆演艺中心开幕。本届音乐周以“乐梦无疆·向东绽放”为主题,邀请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六大洲30个国家42个地区和城市的51支海内外艺术团,480名青年音乐人聚首成都,一同奏响国际交流合作的华美乐章。

7月28日,记者来到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彭州分会场。在这个依山傍水的分会场现场,接踵擦肩的乐迷人山人海,激动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真的太激动了!”彭州的李嬢嬢告诉记者:“我们也很潮的,这个不止是年轻人爱看。”

随着音乐声起,澳大利亚乐队的表演拉开了“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彭州分会场”的帷幕,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令全场氛围瞬间被点燃。

随后,来自韩国友城堤川市的八位姑娘展示了街舞表演,劲歌、热舞,富有动感的节奏,散发着无限青春活力;来自南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舞者们,在美妙的音乐声中跳起了探戈舞,热情奔放的舞姿,令人跃跃欲试,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扭动;来自波兰的罗斯托夫乐队不仅带来了歌曲,还有热情洋溢的器乐表演。

夏威夷表演家莎拉演唱了爆火的《成都》以及《老子明天不上班》,据介绍,莎拉是个“中国通”女孩儿。

还有巴西里约热内卢舞蹈团带来的最具代表性的国家象征之一——桑巴,音乐加舞蹈的混合又一次点燃了现场的观众。身着民族服饰的巴西表演者,带着动感的节奏,跳起了热情的桑巴。闭上眼,听着音乐,伴着节奏,观众挥舞荧光棒的瞬间仿佛已经抵达热情的美洲大陆。

此外,在大邑县安仁镇坝子广场,安仁镇的“老朋友”——来自美国檀香山的“夏威夷风格”乐团登场,这已是他们第四次参加音乐周了。还有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格勒的“沃尔扎诺奇卡”儿童舞蹈团伴着《喀秋莎》的曲调翩翩起舞;哥伦比亚波哥大、爱沙尼亚塔林、乌克兰利沃夫、泰国曼谷、日本泉佐野的艺术团队等都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演出。

据了解,本届音乐周共设8个会场与4个专场演出,在7月26日-29日四天时间里,国内外青年音乐人同台献技,搭建起友谊桥梁,奏响了国际交流合作的华美乐章;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六大洲的51支海内外艺术团的480名青年音乐人带来的各类音乐元素在成都碰撞交融,为成都市民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新闻推荐

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半小时领执照 缩短企业开办时间

从进门到拿到营业执照,只用了半个小时。“从进门到拿到营业执照就半个小时,真快!”7月18日,在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科登...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彩音乐绽放 青春舞动蓉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