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成德同城晒出漂亮成绩单

来源:西南商报 2020-01-02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成德同城晒出漂亮成绩单

媒体市民“组团”见证成德同城成果

□本报记者 李鹏飞

2019年12月30日,成都市发改委、德阳市区域协同发展局邀请中央、省、市媒体及市民代表等近40人开展了“成德同城进行时——媒体&市民体验行”活动,共同实地体验了成德动车公交化、天府通“成德通”卡的便捷,并前往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京东西南智能运营结算中心等项目现场参观,共同见证成德同城一年来取得的成果。

体验

“说走就能走”的成德动车公交化

“清晨坐动车出发去成都办事,中午吃个饭,下午找朋友喝茶、聊天,晚饭后20多分钟就可以到德阳的家。”已在德阳安家的胥潘说起成德同城化带来的生活、工作变化赞不绝口。胥潘由于工作原因来到德阳,后来在德阳成家,没想到德阳发展的势头如此强劲,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在体验中,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德动车启动以来,铁路发送旅客数量增幅较大,每天德阳站通过动车出行乘客1万余人,德阳通过动车出行客流占整个铁路出行客流的75%以上。截至目前,成都至德阳开行动车45列,德阳至成都开行动车38列。

成德间平均每10分钟就有一列动车通过德阳站,铁路旅客平均等待时间由以前的1小时缩短至目前的20分钟,极大减少了乘客的总旅行时间,旅客乘车体验感大大提升。

体验

天府通“成德通”卡刷遍成德眉资

据了解,按照四川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战略部署,2019年初,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携手,全力推动区域同城化发展。四市公共交通互通互惠工程正式启动。2019年12月20日成德眉资四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在当天上午的体验活动中,媒体记者和市民代表刷“成德通”卡乘坐公交车前往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整个行程十分顺畅。

据德阳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德通”卡是天府通在德阳发行的兼容交通部标准的双标卡,“成德通”卡只在德阳市区文庙广场公交售卡点销售。市民持“成德通”卡在成德眉资四市可通刷当地公交、地铁,并同享本地市民乘车优惠政策。在成德眉资之外的城市,“成德通”卡可在已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252个地级以上的城市使用。

参观

与成都国际物流港共建“姊妹港”的

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

“2019年物流港进出口货物量已经超过120万吨。”位于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的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有关负责人说起2019年的货物吞吐量铿锵有力。近期,物流港抢抓成德同城机遇,加快推进与成都国际物流港共建“姊妹港”,完善口岸功能,做强配套功能。

据悉,借助成德同城化东风,物流港主动出击,与成都产业集团合作,组建成立德阳成德物流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按照“投建管运”四位一体发展建设模式和“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对港区进行整体规划、开发建设和管理运营;与成都国际铁路港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就两地海关监管互认、口岸功能延伸等方面展开创新实践,推动成都国际铁路港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进境肉类指定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延伸到物流港,建设口岸监管协作区。

此外,市民和媒体还现场参观了建设中的成都外国语学校德阳分校、京东西南智能运营结算中心等。

当日下午,由成都市发改委、德阳市区域协同发展局共同主办的成德同城2019成果展示会在德阳召开,主办方发布了2019年成德同城化发展10大事件网络评选。通过前期的网络评选,2019年成德同城化发展市民最关注的10件事分别为:天府旌城成立、凯州新城成立、跨区域城际公交C2开通运行、彭州—什邡跨区域资源转化合作试验区启动建设、“三九大”文化旅游联盟成立、成都航空口岸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停留区域“新政”实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药机构覆盖面不断扩大、天府大道北延线开工建设、《成德工业同城化规划(2019年-2022年)》出台、动车公交化运营。

会前,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接受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中央、省市级媒体的集中采访,并就成德同城经济发展、交通发展、文化旅游、民生实事和该市贯彻落实四川省委“一干多支”战略,主动融入“主干”,率先突破成德同城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闻推荐

热心人帮忙贷款却悄悄将钱转走

诈骗罪还是盗窃罪王月诗本报记者刘冰玉一家债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去其他网络平台贷款,还主动提...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德同城晒出漂亮成绩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