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成都创意设计周吸引众多知名文创企业组团参加观众热情高企业收获丰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09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创意设计周上的成都大运会主题文创产品

在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敦煌文创展位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打卡

成都创意设计周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文创展会品牌,吸引着来自全国的知名文创企业的品牌强势入驻。通过成都创意设计周的牵线搭桥,众多文创品牌也收获了合作的机会。

联名合作

文创品牌强强联合

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中国百年文化品牌联盟正式成立。成都诗婢家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柏添介绍,联盟中的一些品牌在创意周上达成了多个意向合作。其中,诗婢家与胡开文将继续深度合作联名款墨汁和墨锭、与汪六吉继续深度合作开发诗婢家精品宣纸、与青云阁尝试毛笔联名款合作。同时,各个品牌也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思考。“各个品牌将在包括笔墨纸砚、金石印章、书法绘画、拍卖展览等方面,将各自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形成诸如联名款、联合展览等项目。”

在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以莫西熊猫为主的旅社艺术空间受到市民热捧。展览期间,莫西零售区售卖的Mossi文创衍生品宝可梦系列销量火爆,其中Mossi文创衍生品中“成都童谣”系列莫西徽章部分款已售罄。据悉,莫西熊猫已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 、诺亚方舟集团、灯彩集团创研中心、史努比(中国)中恒文旅、阿斯顿马丁(成都)、玛莎拉蒂(成都)三和老爷车博物馆等机构、企业达成了多项IP联名合作。成都沁悦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玲介绍:“国宝大熊猫这个超级大IP,需要我们赋予它更多的想象空间,创意周的举办为我们公司提供了更多更精准的合作平台。”

成都创意设计周

吸引众多城市和企业组团参加

苏州展团现场人气火爆,苏绣、苏扇人气最高,受到了成都市民的青睐。苏州已经连续3年参加成都创意设计周了,“三年来,我们和成都创意设计周在展览、奖项上都有深度合作,”苏州创博会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沈峰说,“明年我们计划在论坛、两地企业洽谈会等内容上进行合作交流,希望通过创意平台把两地的创意产业联系起来,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此次参展是杭州展团第二次参加成都创意设计周。亮相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杭州馆以“创意杭州·别样精彩”为主题,由6家杭州各具特色企业组成。“杭州馆在成都创意设计周上收获颇丰,我们的参展企业已经和多家代理合作商家洽谈成功,为杭州企业布局中西部地区建立了桥头堡。”杭州文化会展有限公司副经理陶毅杰说。

首次参与成都创意设计周的国内一线服装品牌鄂尔多斯,展出了全新的“鄂尔多斯1980”系列,受到成都市服装协会和各大百货商场的关注和邀请,“这对我们品牌推广意义非凡。”鄂尔多斯成都城市负责人黄守燕说。

文创打卡购物忙

成都创意消费市场潜力受瞩目

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幕刚刚两天,敦煌文创展位上不少产品已经售罄。敦煌壁画人物填色线稿、敦煌文物图册、敦煌十二星座文创产品成为爆款,甚至连展位上装饰用的壁画复刻作品都被提前预订了下来。“观众和我们约好了,等创意设计周一结束就来提货。”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馆员丁小胜说。

敦煌文创今年是首次参加成都创意设计周,为了更好地向成都市民展现敦煌文化之美,敦煌研究院特地为创意设计周定制了展区——最能代表敦煌色彩的砖红色是主色调,顶棚是敦煌石窟典型的藻井结构,地砖图案是敦煌唐代壁画的元素。“我们还专门带来了鸣沙山的沙子,在创意设计周现场搭建了鸣沙山的微缩景观。”用敦煌壁画元素开发的单机游戏、研究敦煌文化的论文集,高精度放大三倍的双飞天壁画……源于敦煌博物馆30年数字化成果的文创产品让参展观众赞叹不已,到敦煌文创打卡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成都市民为文创设计“买单”的热情让丁小胜惊讶不已。“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成都创意设计周真正为文创产业搭建了实效平台。”

成都人为创意设计“买单”的热情,第二次参加成都创意设计周的“地球仓”再清楚不过。去年首次在创意设计周亮相后,这家研发生产移动旅居产品的企业在一年内就在四川“落地开花”——本届创意设计周结束后,地球仓位于彭州市大成都龙门山民宿集群的“地球仓”就将和游客见面了。

本报记者 王嘉 摄影 胡大田

新闻推荐

彭州 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治理

本报讯(记者刘冰玉)近日,彭州市检察院依托《彭州市关于加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创意设计周吸引众多知名文创企业组团参加观众热情高企业收获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