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成都“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评选活动启动 线上投票通道将于6月15日开启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6-10 03:34   https://www.yybnet.net/

线上投票通道将于6月15日开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关爱与正义从不缺席,让群众感受到公平、公正、公开,获得安全感和幸福感,这是检察官们“为民办实事”最好的答卷。即日起,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封面新闻,启动“讲述办案故事,守望公平正义”系列演说展示活动,将集中展示9个典型案例,网友们可在线听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

据了解,9个典型案例涉及实质性化解行政纠纷、公益诉讼、司法救助、认罪认罚制度等。

成都龙泉驿女孩丫丫(化名)的童年是灰色的,父亲去世后,她跟着母亲生活,却被母亲带着去偷盗,在检察机关支持民政部门起诉撤销其母亲监护权后,她脱离了这个并不幸福的家。

成都金牛区检察院干警接到一通电话,一家印刷厂的员工齐齐为老板求情,检察机关依法对其从轻处理。

某街道办和居民刘某因拆迁问题结下了“梁子”,刘某多次状告街道办无果,生活也并不如意,检察长多次与刘某谈心,解开了他的心结。刘某说,“我就相信检察机关能帮我解决好。”

彭州多个小区的居民因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喝上了健康水;双流的农民工在检察机关的“撮合”下,与欠薪的包工头签下了调解书;因案致贫的都江堰女孩拿到了司法救助金,重回学校读书……

谁说法律无情,这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诠释着检察官的赤诚之心付诸于民,让司法有了温度。

据了解,线上投票通道将于6月15日开启,9个案例,9位讲述人,谁的演讲打动了你?诚邀广大网友为他们留言、点赞。

参与方式

1.下载封面新闻APP。

2.6月9日-10日,在封面新闻客户端四川频道“为民办实事,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专题,集中展示9个典型案例,网友可为成都检察系统办案检察官留言、点赞助力。

3.6月11日上午9:30,锁定封面新闻直播,办案检察官在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进行现场演讲,线下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3个“最佳展示奖”。

4.6月12日-14日,线上展示检察官风范,封面新闻将推出办案专题深度报道,讲述检察官办案背后的故事。

5.6月15日-17日,开启线上投票通道,9个案例,9位讲述人,谁的演讲打动了你?快动动手指为他们投票吧!

6.6月18日,网络投票统计结果揭晓,“最佳人气奖”出炉。

新闻推荐

智慧服务民生 贴心服务企业 彭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实施便民服务一张网、创新监管模式、优化项目服务……近年来,彭州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成都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评选活动启动 线上投票通道将于6月15日开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