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智慧服务民生 贴心服务企业 彭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18 01:14   https://www.yybnet.net/

实施便民服务一张网、创新监管模式、优化项目服务……近年来,彭州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成都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打造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

拓宽便民服务“大网络”

让群众和企业办事“路路通”

彭州市依托“彭州智慧政务”系统,汇集全市50个部门48.2万条业务数据,形成更为智慧高效的线上服务平台,企业通过平台即可完成预约办理、办件查询等业务800余项。同时,对24小时自助办理区的空间设置和内部布局进行了优化升级,打造智慧高效的线下办事大厅,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指南查询、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障、税务取票等与企业生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200余项事务的全天候自助查询、办理。

为打通政务服务同城化合作路径,彭州市持续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打破行政区域壁垒,根据群众企业跨区通办需求,分批与什邡、广汉分别推进“跨区通办”政务服务53项、49项,与重庆武隆签订“川渝通办”合作协议,发布首批77项政务服务通办事项清单,通过“窗口帮办、数据跑路、寄递配送”模式,实现跨区域通办。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梳理并公布467项政务服务审批“不见面”事项清单,发布网上自助申报操作指南,开通24小时咨询专线和智能客服QA(一问一答),精准解答企业群众问题,采取“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等措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创新监管模式“管得好”

支撑市场规范有序“放得活”

近年来,彭州市持续规范审批服务。对受理业务实行目录化、编码化、标准化管理,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流程1000余项。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向基层延伸。实施“综合一窗”改革,将“智慧政务”平台延伸至全市13个镇(街道),实现政务服务大厅、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综合一窗”受理平台全覆盖,180余项业务就近可办。构建“审批、监管、执法”三分离体系。利用“智慧政务”系统,搭建“审管互动”平台,形成“集中高效审批、分类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闭环式”联动模式,实现430余项行政许可事项与20个监管和执法部门业务互通,做到办理有结果、监管有信息、执法有依据。建立产业园区试点协同监管执法机制。在产业园区试点协同监管执法,出台《彭州市产业园区协同监管执法工作方案》,建立产业园区对涉企监管执法的统筹机制、临时监管执法报备机制、以及监管执法“吹哨报到”机制,提升企业服务水平。

优化项目服务“硬措施”

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在招商引资提升软环境方面,彭州市也持续发力,全力服务项目招引。建立项目招引“专班包片协调服务”工作体系,推动招引项目审批服务“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办结”,继续实施容缺服务、云上服务等“十项服务”,创新推出营商环境医疗服务大礼包活动,累计服务企业56家、250人(次)。全力服务项目落地建设。实施重大项目“定制化”审批(服务),推行“手把手”协助办理项目,实现从“1分钟告知”到“60分钟教会”,采取流动审批、延时审批等方式,对重点项目安排专人全程跟进,实现“一对一”服务和全程协助报建。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精简审批环节,事项申请材料压减44%,全流程审批时限由改革前最少270个工作日压减至70个工作日内。全力服务企业成长壮大。积极探索建立企业发展成长培育机制,组建企业成长顾问团队,关注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服务企业上市、发展及融资需求,持续给予企业支持。建立“企业之家”,出台《彭州市企业服务平台建设方案》,设立“企业之家”对外服务窗口,重点打造“云服务”和“群服务”,累计协调处理问题120余件。

系统谋划改革“一盘棋”

全面推进改革任务“高标准”

彭州市委、市政府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建立了市级改革协调推进机制、工作专班和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齐抓共促的改革格局。2020年以来共召开市级专题调度会16次、部门间协调会50余次,有力推进了改革不断深化和政策落地落实。全面梳理“放管服”改革工作任务,印发了《贯彻落实成都市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连续出台了营商环境1.0、2.0、3.0政策,改革措施550项,不断破解关键难点问题。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全市“三重”目标考核,建立督查考核机制推动落实整改,常态化开展三方测评,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蒋莲 田园

新闻推荐

建川博物馆:“猪坚强”已入弥留、只在须臾 有兽医守着

微博@建川博物馆聚落截图在汶川地震13周年之际,14岁的“猪坚强”或即将走到生命的终点。5月10日中午,建川博物馆官方微博发...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蔡长宜词三首2021-04-28 06:36
评论:(智慧服务民生 贴心服务企业 彭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