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起跑 奥运冠军领跑 国内外跑友感受美丽乡村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鸣枪后,跑友欢乐开跑

参赛跑友信心满满

昨日上午9时,2019“乡村振兴”战旗半程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近5000名选手在全国明星村——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

据悉,2019“乡村振兴”战旗半程马拉松是全国首个“乡村振兴”马拉松特色赛事。此次活动以“大美田园 战旗飘飘”为主题,全程在至美的乡村田园上尽情展现马拉松拼搏的热情,让各地的跑友一同感受“明星村”的好日子。

邹凯领跑 跑友点赞战旗村特色半马

“马拉松跑了很多次,但是乡村振兴主题的马拉松,还是第一次参加。”刚刚升级为父亲的奥运“五金王”邹凯一大早来到现场,与跑友一起见证郫都乡村振兴不断走向“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奔向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从郫县升级到郫都区,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产业层次越来越高。水很美,田园也很美。特别是战旗村,作为全国乡村振兴第一村,除了美丽漂亮,它更多让我看到了中国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真是一场愉快的身心之旅。”

随着一声令下,邹凯领跑,近5000名选手冲出起跑线。据悉,本次参赛选手中,近3000人参加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近2000人参加迷你马拉松(5公里)。除了四川本地的选手外,本次比赛还吸引了北京、重庆、甘肃、云南、广东、浙江等省份的跑友。当天,15位外籍选手也加入其中。

跑友中,有带着孩子一起跑的,还有坐着轮椅上阵的,他们拼搏向上的身影让人特别温暖。

春色如画 乡村振兴新面貌赏心悦目

本次比赛从唐昌镇崇宁路花田人家出发,途经战旗草莓基地等特色景区,经过宽敞漂亮、春色如画的沙西线,拐入战旗村中心腹地,最后抵达唐昌镇战旗村游客中心。沿途到处都是繁花、流水、竹林和川西民居。闻着花香,迈着轻盈的步伐,耳边传来鸡鸣犬吠的声音,不少选手一边感受这大美乡村,一边拿出手机记录下沿途的美景。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战旗村,今天身临其境,感觉就是一个字‘值’! 在这里我不仅看到了现在乡村振兴的新风貌,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马拉松的魅力。希望组委会以后多发掘这样的好地方,让我们这些马拉松爱好者看到更多不一样的美好世界。”选手兴致盎然地说。

“郫都区将充分发挥战旗村等示范村的带动作用,以‘绿色战旗·幸福安唐’乡村振兴博览园为引擎,加快推动‘五大振兴’,加快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2019“乡村振兴”战旗半程马拉松活动,充分展示了郫都区良好的生态环境、悠久人文历史和产业发展基础,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乡村振兴。

战旗村只是郫都区推动乡村振兴蓬勃发展的一个侧影。目前,郫都区已成功创建3个全国文明村、63个省市“三美四好”村、4个4A景区,让“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成为现实。

本报记者赵一摄影 胡大田

新闻推荐

对外推介对内推进 培育突破发展新动能 对标百强、奋力突破,全面谱写保持东坡领先发展新篇章①

西南智慧农业项目,工人正在大棚内劳作。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眉山市东坡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区委提出了聚焦“全国...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起跑 奥运冠军领跑 国内外跑友感受美丽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