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对外推介对内推进 培育突破发展新动能 对标百强、奋力突破,全面谱写保持东坡领先发展新篇章①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4-08 07:19   https://www.yybnet.net/

西南智慧农业项目,工人正在大棚内劳作。

编者按

在中国共产党眉山市东坡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区委提出了聚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的发展定位、紧扣“开放发展突破年”的工作主题,对标百强、奋力突破,全面谱写保持东坡领先发展新篇章的奋斗目标。

今年第一季度已经结束,目前全区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怎样?日前,本报派出多路记者,深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围绕实现重点领域“六大新突破”进行了深入采访。即日起,《眉山日报·东坡版》将陆续推出“对标百强、奋力突破,全面谱写保持东坡领先发展新篇章”系类报道,敬请关注!

?本报记者 刘娟 文/图

3月16日,东坡区主要领导率队赴河北省邢台市,实地考察今麦郎集团,迈开了“对标百强、奋力突破”的铿锵步伐,强力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3月17日,东坡区主要领导又率队奔赴福建泉州,参观考察友臣集团等知名食品企业,为壮大东坡产业“取经”。

3月29日,2019眉山生物医药推介会开到北京,为搭建两地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眉山“西部药谷”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打造西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地,聚智聚力。

三月的东坡区,不管是在外出招商推介方面,还是在落地项目建设上,势头都格外强劲。

大干快上 落地项目建设忙

在西南智慧农业项目一期现场,智能化的大棚内,黄瓜、番茄等有机蔬菜长势喜人。身着消毒服的工人,正忙着采摘今年的首批有机黄瓜。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南智慧农业项目是东坡区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建材集团合作的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建成8个单体面积在105亩以上的现代化智能温室连栋大棚,是目前全省单体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温室大棚。当前,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并开始运营。

在李记乐宝15万吨蔬菜深加工项目现场,研发中心、成品仓库等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并已开始收购各类蔬菜,为制作泡菜准备原料。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占地257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酸菜鱼佐料生产车间、酸菜生产车间、复合调味料生产车间、研发大楼、成品仓库等,预计今年10月竣工试生产。“目前,我们正在按照进度,抓紧最后的施工冲刺。”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

走进正大300万只蛋鸡和万科崇礼新城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推土机、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抢抓有利天气抓紧施工。

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在建、在建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产,一季度,东坡区正按照这样的目标,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落地项目建设。

紧盯招引 大项目瞄准东坡

今年以来,东坡区一方面抓落地项目建设,一方面紧扣工业招商年主题,围绕三大主导产业,以工业项目为抓手实现了招商引资新突破。

数据最具说服力,一季度全区新引进项目10个,协议资金35.3亿元,完成市定18个项目任务的55.5%。其中引进投资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个,分别是深圳日行科技投资8亿元的大尺寸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及3C智能终端机顶盒生产项目,四川鲁徽制药投资6亿元的抗肿瘤药品及生产基地项目,四川思途智旅投资5亿元的物联网智能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成都锦泰和医药投资5亿元的保健制品及原药项目。

大项目纷纷选择落户东坡区,得力于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为全力以赴招项目,该区着力于“招”,重心在“落”,强化推动项目“三个一批”。园区也不断加大拆迁力度,推动污水处理、蒸汽、道路等“卡脖子”的基础工程快速投用。与此同时,针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该区还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由区领导牵头挂帅,帮助企业解决在审批、土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落户。

着力推进 让项目一气呵成

落地项目如何抓建设、抓投产?东坡区挂图作战、挂旗督战,实行领导“点对点”联系、工作专班“一包一”负责、项目考核“实打实”逗硬;深化项目对接、调度,现场办公会拉练等机制,分级分类解决项目推进难题。

坚持紧盯项目强化实效。紧紧围绕项目,用实招、使实劲,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用尽“洪荒之力”,确保签约一批项目、推进一批项目、储备一批项目。

坚持聚焦创新招商举措。丰富渠道搭建多元平台突出活动招商、联动招商、优化驻外招商,搭建开放平台;积极参与西博会等省内外重大活动,办好中国泡菜博览会、中外知名企业眉山行、“东坡味道”全球行等本地会节,提升招商实效。

东坡区有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更好地谋求发展,下一步,东坡区将借鉴成都与其他地方的合作模式,结合泡菜、生物医药、机械等三大主导产业,主动对接温江、郫县、龙泉等地,探索合作模式,真正实现产业协同发展,实现成眉一体。同时,瞄准大项目、好项目,强力追踪,全力以赴招商,为对标百强、奋力突破,全面谱写保持东坡领先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新闻推荐

郫都区望丛祭祀大典昨日举行

祭祀仪式现场本报讯(记者赵一文/图)“九天开出一成都,万脉千流源望丛。”每年农历三月三,散落在各地的诸多蜀人都要祭望丛、...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外推介对内推进 培育突破发展新动能 对标百强、奋力突破,全面谱写保持东坡领先发展新篇章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