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遂宁矮晚柚”入选中欧地标协定保护名录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1-02-2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遂宁矮晚柚”成功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二批名录,将在其后4年内受到欧盟市场的保护。按照《协定》“遂宁矮晚柚”地理标志将受到欧盟高水平的保护,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的产品,使欧盟消费者都能吃上用上货真价实的“遂宁矮晚柚”。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双边协定,也是近年来中欧之间首个重大贸易协定。根据这一协定,中欧双方各275个、总计550个久负盛名、家喻户晓的地理标志将实现大规模互认。中方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清单的地理标志包括酒类、茶叶、农产品、食品,以及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宣纸、蜀锦等中国特色地理标志。保护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双方互认的各100个地理标志将于协定生效之日起开始保护;第二批各175个地理标志将于协定生效后四年内完成相关保护程序。

据悉,在第一批双方互认的各100个地理标志中,有包括峨眉山茶、郫县豆瓣、安岳柠檬、宜宾芽菜、苍溪红心猕猴桃、三台涪城麦冬、蒲江雀舌、绵竹剑南春酒、宜宾五粮液、四川泡菜、泸州纳溪特早茶等共计11个“川货”品牌入选。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郭剑夫

新闻推荐

从司马相如到扬雄 相隔百年的文学梦 “君在盛世中 我在乱世尾

清末民初画家马骀笔下的卓文君与司马相如2017年7月,首批四川历史名人名单正式公布,大禹、李冰、落下闳、扬雄、诸葛亮...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矮晚柚”入选中欧地标协定保护名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