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成都市人大代表黄正洪:乡村振兴需要将人才留在农村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2-08 02:32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人大代表黄正洪。

当前,乡村振兴成为“三农”工作主旋律,基层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各领域人才需求越来越迫切和旺盛。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成都市人大代表、郫都区友爱镇青冈村党总支书记黄正洪意识到,乡村振兴实践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与保障。

在今年的成都市两会上,黄正洪最为关心如何引进和留住人才,“要解决农村人才供求矛盾,不仅要着力开发农村现有的人力资源,还要破除城乡之间不平等的制度障碍,吸引人力资源向农村流动。”

“近年来国家鼓励人才服务乡村建设,但多数都有服务期限限制,最后很少有人愿意继续留在农村。因此需要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和人才激励机制,将人才留在农村。”黄正洪说。

对于如何留住人才,黄正洪也有自己的看法。他建议,可以以村或片区为单位,设立“乡村振兴推进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区域规划落实、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任务,作为基层政府的补充。同时采取下派、聘请等方式,吸引优秀机关事业人员、大学生、专业技术人员等人才服务农村。在人才待遇方面,应当给予其不低于劳动力市场平均薪资的报酬,并制定一套合理的技能型人才绩效考核方案,奖励和留住人才。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秦怡

新闻推荐

把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把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里成都市开展保障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专项行动(一)“来,来,来,吃了饺子...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会理:人间至味乡2021-02-02 08:19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人大代表黄正洪:乡村振兴需要将人才留在农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