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成都市郫都区中医医院 脊柱高难度手术 为患者成功“排雷”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5-06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罗美玲 记者 王厚军)近日,成都市郫都区中医医院骨伤科团队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腰椎肿瘤切除术,为患者成功“排雷”。

1年前,72岁的邹大爷开始出现左下肢疼痛、麻木,疼痛剧烈难忍,严重时完全无法行走,这让邹大爷十分痛苦,家人也是心急如焚。经过一系列检查,邹大爷被诊断为肿瘤病变,“我当时得知手术的风险极高,就不想做手术了,想回家疗养。”邹大爷说,但自己的子女并不打算消极治疗,说郫都区中医医院有位脊柱外科专家很厉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邹大爷来到该院骨伤科找到了主任邓俊才,经过全面了解后,邓俊才当即决定,把邹大爷收入骨伤科住院部,做进一步的诊断治疗。

“患者的肿瘤需要进行手术切除,任其发展会产生严重的后果。”邓俊才说。

脊柱肿瘤在骨科领域属于顶尖的手术,难度极大,风险极高,这不单单需要手术者有精湛的手术技术,还是手术者心理与体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同时,也需要多学科合作。

手术如期进行,为确保手术的安全性和准确性,需进一步确定肿瘤的性质和病因,术中进行了冰冻切片,骨伤科根据病理科及时准确的诊断反馈,历经4小时,成功完成肿瘤切除。目前,邹大爷恢复良好。

新闻推荐

从考古看四川—— 读《寻蜀记》

■赵青新《寻蜀记》是一部“从考古看四川”的著作,作者萧易。《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编辑、作家刘乾坤为该书作跋:萧易生于19...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郫都区中医医院 脊柱高难度手术 为患者成功“排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