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成都举办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32个生态惠民新场景 让市民的期待成为现实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6-03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举办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 6月2日,2021年“六五环境日”成都主场活动举行,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统一。

此次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年第一批生态惠民示范工程新场景,各个领域的11人受聘为第四届“成都环保大使”,还在户外展示了西南地区首辆生态有声互动大篷车——“生态成都大篷车”……

32个生态惠民新场景

提升环境基础设施配套和生态产品供给

活动现场,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军发布了2021年第一批生态惠民示范工程新场景。其中,32个生态惠民新场景涵盖市政公园打造、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生活条件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多个领域,例如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环保公厕项目,以科技创新助力环保设施规划;郫都区团结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弥补排水净化能力短板;“生态成都政务电台”上线,推动生态文明拓新表达方式……32个场景串珠成链,以社会认同、市民参与作为标尺,形成了主题鲜明、差异发展的生态惠民场景格局。

张军表示,成都将继续坚持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大力实施生态惠民示范工程等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全面提升环境基础设施配套和生态产品供给,系统推进生态价值转化,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协同并进。

成都记录有鸟类511种

在全国有鸟种记录主要城市名列前茅

在“雪山下的公园城市”主题分享环节,资深雪山摄影师嘉楠和专业观鸟者沈尤分别向观众分享了各自探索自然生态领域的收获和感悟。在嘉楠的镜头里,成都的变化显而易见:蓝天白云越来越多,城市与公园正在融合、共生。

“近年来,随着成都平原地区湿地生态的整体向好,极危鸟类青头潜鸭频繁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沈尤介绍,截至2021年3月31日,成都记录有鸟类511种,在全国有鸟种记录的主要城市中位列前茅。“观鸟是人们走进并融入自然的有效方式,人们可以通过观鸟,学习自然生态知识,开展自然美学体验,提高生态环境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沈尤欣喜地分享道。

整体上看,随着成都不断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积极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及栖息地保护修复,自2016年以来,成都全市原有植物新增1069种,森林覆盖率提高至40.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

聚焦“生态成都大篷车”

将生态环保的声音传播至城市各个角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在户外展示了西南地区首辆生态有声互动大篷车——“生态成都大篷车”,车上的黑科技专业朗读设备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远处看到这个外观独特的车,就把我吸引过来了。”市民陆女士是附近小区的居民,得知自己录制的声音会上传到喜马拉雅APP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的政务电台里,她非常激动,“虽然读得不好,但重在参与,自己也算是为传播生态文明好声音尽了一份力。”

据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态成都大篷车巡游”活动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成都六五环境日”活动的重要环节。未来,“生态成都大篷车”还将巡游至成都各个不同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将生态环保的声音传播至各个角落。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杜江茜

新闻推荐

中国川菜博览馆今年10月开馆 川菜大师张中尤为其捐赠个人藏品

5月21日,张中尤先生个人藏品捐赠仪式暨中国川菜博览馆项目展陈布展策划设计方案专家研讨会在成都郫都区举行。会上,成都蜀...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举办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32个生态惠民新场景 让市民的期待成为现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