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院内油漆气味刺鼻,咋回事? 已停止喷漆,待环评后再开工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5-21 01:4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成都市郫都区团三路1847号的院子内在进行喷漆作业,周边气味刺鼻、空气污染严重。5月19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市民投诉的院子大门紧闭,周边并未闻到刺鼻气味。团结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已对相关器械设备进行封存,在取得环评等相关证件前,不得使用。

19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郫都区石桥村团三路看到,道路两侧有许多从事门窗定制、装修装饰材料加工的企业。

时值正午,团三路上一片繁忙景象,而团三路1847号的院子却静悄悄。两扇铁门紧闭,记者敲门并没有人回应。隔壁商家告诉记者,院内的企业是四川雅仕达家具有限公司,往常该公司比较忙碌,最近大门紧闭,院子内也没有施工声音传出。

市民熊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该院子隔壁经营一家装饰材料公司,去年底时,他经常闻到油漆散发的刺鼻气味。随后其调查发现是团三路1847号院内在从事喷漆作业。熊先生担心喷漆废气危害身体。

随后,记者跟随团结街道办事处社区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许东敲开了团三路1847号院子大门,进入院内,可以看到院子已经用瓦片封顶,中间一条通道将院子分为左右两部分,右边的几台大型机械设备接了管道,现场还未切割处理完的铁皮放在机械台上。左边建有一个活动板房,房门上贴着封条。

据四川雅仕达家具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周斌介绍,该公司主要业务为金属制品加工,去年底公司引进了喷漆设备,设备引进后便提交了相关申请,但手续一直未办理完成。为了不影响公司相关业务开展,从去年底开始,该公司引进的喷漆设备便已开始投用。

据许东介绍,接到市民投诉后,他与石桥村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新增了喷漆间及自动喷漆设备,这些还未取得环评的工艺设备存在使用迹象,随即对该设备进行封存,要求其未取得环评前,不得使用。

许东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企业作业,街道办已协助企业开展相关证件申请工作,预计将于6月20日左右完成审批。

“目前团结街道共有企业300余家,存在安全环保意识弱、环保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下一步,我们准备邀请一批专家,专门为辖区内企业开展环保培训,增强企业环保意识。”许东说。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新闻推荐

反诈宣传提高群众防骗能力

本报讯(郫司宣记者郝飞)为提高群众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守护好群众“钱袋子”,14日,成都市郫都区司法局联合成都铁路运输...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院内油漆气味刺鼻,咋回事? 已停止喷漆,待环评后再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