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川内油画家明月村写生 定格春回川西美丽风情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03 03:08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抖音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油画家在明月村写生创作的作品

清明将至,在蒲江甘溪镇明月村,绿茶冒出了嫩芽,雷竹抽出了新笋。昨日,10位来自川内各地的油画家,在蒲江县甘溪镇明月国际陶艺村走绿道、赏美景,张开画架,拿起画笔。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一片茶林、一角瓦房,都是画家笔下的好风景。

春到川西 明月村里处处是风景

前日,10位来自川内各地的油画家来到蒲江县甘溪镇明月国际陶艺村,首先吸引油画家们的,是明月村于2017年启动建设的绿道。漫步于这条乡间绿道,穿过碧绿的茶海与葱翠的雷竹林,只见桃花谢了春红,李树绿叶满枝,沿途经过一个个黄泥墙瓦屋顶的川西农家小院,青山隐隐,绿水迢迢,川西林盘风光尽收眼底。明月村绿道还串联起了明月窑遗址,以及明月国际陶艺村核心区的17个文创项目,赏美景,观陶艺,与新老村民聊天,画家们通过绿道走进田间地头,感受明月村的美好生活画卷。

昨日一早,10位油画家就展开了创作,油画家朱志斌选择了为明月村的小池塘写生,只见他运笔如飞,先勾勒出碧绿的春水,再勾勒出蓝天白云,然后细致地在画中增添了各种明月村的绿茶、海棠、雷竹、马尾松等乡土植物,一幅恬静美丽的乡村图画跃然画布之上。

“明月村处处都是风景,美不胜收,这次清明前的乡间写生将为我的绘画留下无尽的滋养。”朱志斌说,“目前我所思考的是怎么才能更好地表现乡村的美。”

画家谢晓彬则将明月村的老房子留在了画作里,他在一张油画中写实地表现了一座瓦檐斜坡顶的农家大门,苔痕青草,映衬着古色古香的屋檐,有一种诗意的美。大量保留川西民居老房子、老院落,是明月村的一大特色,不少游客就是冲着原汁原味的川西民居来到明月村的。

油画家们有的对景写生,有的用手机拍下风景再绘画,还有的边创作边交流,他们在田间地头作画,引来不少游客围观,成为明月村的一道新风景。今日,油画家们还将继续在明月村作画。

除了画展 还将开发衍生文创产品

据此次活动的策展人、明月村新村民李南书介绍,“甘溪映明月美丽乡村行”风景油画写生活动由蒲江明月轩篆刻艺术博物馆(传习所)举办,画家们会在清明节前的两天对明月村的各处标志性景点写生,将一幅幅春回川西的美丽风情定格在画布上。

“10位油画家每人将为明月村绘制两幅油画,他们的油画将被活动主办方收藏,我们还将于春末夏初在明月村举办一次油画展。”李南书说,“我们还将利用此次创作的油画作品开发衍生文创产品,如制作有明月国际陶艺村特色的瓷版画,画家创作的图案还可作为蓝本制作蓝染作品。”

清明期间 明月村有多场文化活动

记者从明月国际陶艺村了解到,除了此次风景油画写生活动,清明小长假期间,明月村还将举办多场文化活动。观众可以在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邂逅别舍玻璃大厅内欣赏一场画展,此次画展邀请到的艺术家均为四川省诗书画院的顶级艺术家,展出画作内容为人物、花鸟、山水及书法诸领域。

除了静态的画展,还有动态的音乐会,4月5日清明节当天14:30—18:30,明月村2019雷竹春笋艺术月草地音乐会将在成都蒲江县明月村谌谤谤荷塘边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音乐会、乡村小集市、草地swing小舞会等,将让大家在美丽的乡间度过一个欢快的假日。

本报记者 李雪艳 实习记者 汪兰

照片由李南书提供

新闻推荐

蒲江县交运局创新党建 引领交通跨越式发展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秦怡)近来,蒲江县交通运输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创建“美丽蒲江·畅享交...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内油画家明月村写生 定格春回川西美丽风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