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深化扫黑除恶弘扬社会正气

来源:瑶海报 2019-04-15 07:54   https://www.yybnet.net/

4月12日,三十八中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平安伴我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通讯员熊伟)本报讯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我区各单位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重视程度,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扫黑除恶良好氛围;要做好充分准备迎接督察,切实检出“短板”和补好“漏洞”,抓好整改落实;要凝聚工作合力,深化内部协作,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

区民政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集中学习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要结合民政工作职能,聚焦低保专项治理、社居委换届选举“回头看”、殡葬领域以及非法社会组织专项整治等工作,扩大扫黑除恶工作宣传范围,切实做到扫黑除恶理念深入民心。

区卫健委对辖区医疗卫生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督查。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工作汇报以及查看文件资料台账等方式,重点对医疗卫生单位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应知应会知识掌握、医务人员涉黑涉恶摸排线索及宣传氛围等工作落实方面进行督查。督查中,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查组现场给予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了省市区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解读了区市场监管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强调要结合职责职能,认真走访摸排,深入辖区菜市场、专业市场等重点场所,重拳整治行业乱象,斩断黑恶势力经济链条。

龙岗开发区新安社区、油坊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物业网格员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入户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手册》宣传资料,利用移动广播、LED电子屏、展板、橱窗、横幅等载体,广泛深入宣传扫黑除恶政策信息。

大兴镇四岗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严格落实“六进六必”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漕冲社区在保利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意义及目前工作的新延伸和新攻势。

胜利路街道大窑湾社区通过悬挂条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小区宣传栏专栏宣传、广播宣读、入户宣传,发放《一封信》、填写“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形式,集中摸排辖区内有无“黑”色组织、“恶”性集团。

明光路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题系列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横幅300条、宣传展板80块,发放扫黑除恶一封信12000余份,在各小区设置小喇叭进行宣传,有力提升了辖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里街街道三里三村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讲座活动,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

铜陵路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强有力的措施,有担当有作为,全力依法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七里站街道发动辖区老党员、群众代表组成扫黑除恶宣传小分队,开展黑恶势力“大巡查”,组织志愿者进行专项学习、发放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彩页,增加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对黑恶势力的辨别能力。

长淮街道红星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设立扫黑除恶宣传栏、小喇叭24小时播放、悬挂横幅标语、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扫黑除恶一封信、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内容等方式开展全覆盖式宣传。

方庙街道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就目前街道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如何加强宣传工作进行汇报,明确目标,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万绿园社区党委结合“党员活动日”,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利用音响、横幅、漫画展板、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区检察院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通讯员池恒金红梅陈静、张杰费超陈巧巧王宇庭刘蓉蓉张宏孔晨昇刘玮玲吴兰保孙余军徐春梅丁文娟王冉朱艳)

新闻推荐

全力维护地理标志 蒲江开展水果冷链库专项检查

为维护“蒲江丑柑”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品牌,服务全县经济发展,蒲江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近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水果冷链库...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扫黑除恶弘扬社会正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