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凡人善举聚大爱共抗疫情不缺席

来源:瑶海报 2020-03-13 08:24   https://www.yybnet.net/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战打响以来,在大兴镇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许许多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有基层一线工作者、市区下沉干部、爱心人士还有热心居民等等,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在这场战“疫”中发光发热,给人以温暖与力量。

饮水思源感党恩,爱心捐款战疫情

2月28日一早,大兴镇四岗社区居委会来了一个年轻姑娘,她将500元现金放在办公桌上,对工作人员说,“这是我前段时间去超市做寒假工攒的一点钱,想捐给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买点口罩,感谢他们夜以继日的值守。”

捐钱的是19岁的四岗社区居民夏雅静,现在是一名大一在校生。夏雅静一家3口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母亲担负着照顾家庭的重任,全家的经济来源都依靠身体不好的父亲打工维系,家庭的困难让她变得更加坚强、懂事。2019年,夏雅静通过社区和镇团委的申报,获得“爱心照亮求学路”大学助学金。

社区了解她家庭情况,一开始并没有接受她的捐款,对她的这份爱心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你们每天坚守在防疫一线要保重身体,孩子长大了,这是她自己辛苦赚的钱,也是向你们表达一份谢意!”陪她一同来捐款的父亲说,女儿向自己表达捐款的想法时,他非常支持,也为女儿感到骄傲。“在我家有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给了我很多关心和扶助,如今国家需要我们,作为一个共青团员,我也应该站出来,虽然500元钱不多,但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疫情能够早日得到控制。”夏雅静在捐赠现场说。

心系社区送温暖,爱心传递显真情

新海家园社区一位热心大爷的举动让所有人在这个仍有些寒冷的初春更感到温暖。大爷今年七十多岁了,是小区里的独居老人,一直靠卖菜维持生计,社区曾多次表示想要提供帮助,大爷总是笑着拒绝,“我身体硬朗得很,卖菜这点钱够养活自己,不能给你们添麻烦”。疫情防控期间,大爷没法像往常一样出去卖菜,便一直在家中靠之前囤积的菜生活。2日中午,大爷骑着三轮车来到小区门口的值守点,给工作人员送来了几筐精心挑选的洋葱和白菜,他将菜一袋一袋按份装好,笑着说:“这段时间你们太辛苦啦,这些菜你们带回去吃,不值什么钱,但都是不容易坏的,洋葱还能杀菌。”还特意写了一张大字牌标明如何在家消毒杀菌。

工作人员虽然再三推拒,但拗不过老人的好意,只好收下。经过一番讨论,社区决定将所有的菜和大爷亲手写的大字牌放在小区门口,供路过的居民自行领取。这些普遍却不普通的菜很快吸引了路过的居民,大家听说了菜的来历后,纷纷感叹大爷的好心,有序领菜的同时也有居民默默往菜筐里放了零钱。菜品领完后,工作人员将零钱送到了大爷手上,大爷笑着说,“终归还是好人多,大家对我这个老头子都很好啊!家里还有菜,过两天我再给你们送”。

本来只是普通人小小的善举,却让我们在疫情期间接连感受到了来自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一句叮嘱,一份力量,一颗爱心,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大兴镇各个社区每天都用自己的行动传达必胜的决心,有了群众们的支持,一定能够彻底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通讯员付丽君李甦然)

新闻推荐

网上推介 携手壮大成都激光产业

昨日上午11时20分,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学院李剑峰教授合上手中的笔记本电脑。“70分钟,了解了成都市最新的激光产业政策,还与企...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凡人善举聚大爱共抗疫情不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