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成都平原经济区八市 多措并举发起复工复产“春季攻势”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1 07:30   https://www.yybnet.net/

乐山博思半导体生产现场记者 宋雪 摄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约970位员工回到岗位 成都日报记者 胡大田 摄眉山复工项目落实防护措施眉山日报记者 殷勇 摄遂宁复工企业实行员工隔离用餐遂宁日报记者 钟敏 摄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成都平原经济区八市结合各自实际,落实两手抓、两促进,多措并举发起复工复产“春季攻势”。

乐山

打出“组合拳”保障复工复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力促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乐山打出“组合拳”,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高质量发展蓄势提能。

截至2月17日,乐山全市622户规上工业企业中,春节后陆续复工并保持持续生产281户,包括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共计372户在产、在产率59.81%;乐山市22个省重点在建项目中已复工16个、居全省第2位,复工率72.7%、居全省第1位,73个“挂图作战”在建子项目中已复工33个、复工率45.2%。

据悉,乐山市制定《有效应对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二十条政策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建立重点项目、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反馈制度,每日跟踪更新,动态调整,及时跟进收集相关问题。抓物资保障,积极帮助企业、项目组织大量口罩、体温枪、消毒用品等复工复产急需防控物资。把生产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企业列为优先复产对象,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转产防疫应急物资,迅速动员组织有条件的2户企业转产民用口罩,推动3户企业扩能新上医用口罩生产线。抓重点服务和政策落实,帮助并协调解决工业企业复工防疫关键性问题100余次,30户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5户,境内金融机构已落实支持复工复产信贷2.05亿元。抓要素保障,全力做好水电气主要支撑要素保供协调,各项要素供应平稳。

(记者张清)

眉山

19个重点项目

303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2月16日,眉山市共有19个省、市重点项目,30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市重点项目、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有序。

据悉,眉山市共有129个省、市重点项目,截至2月16日复工项目共19个,其中续建省重点项目复工8个,续建市重点项目复工11个。

据介绍,眉山全市61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303户,复产率49.1%,用工26750人。其中,50户重点工业企业,复产企业共41户,复产率82%。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基础上,眉山市农副产品及食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领域企业,正积极落实防控措施,陆续复工复产。

在落实疫情防控基础上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眉山市相关部门已实施企业联络员制度,建立复工复产日报制,并积极对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眉山日报记者李幸林茂春)

雅安

分区分类分批

推进服务业企业复工营业

2月15日,雅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服务业企业(单位)复工营业的通知》(简称《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分区分类分批推进服务业企业复工营业。

《通知》指出,要保障一批服务业企业(单位)尽快复工营业,保障城市运行、群众生活必需行业企业和涉及民生的相关服务企业正常经营;推动与工业生产、春耕生产密切相关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尽快复工营业;加大生活必需品货源生产、采购、调运、配送和门店供应等市场保供监管;餐饮店可采取提供单人桌餐、外带、外卖等方式供餐;支持农村电商企业复工,组织农产品线上销售。

除了保障尽快复工营业的服务业企业,《通知》还明确将支持一批服务业企业(单位)逐步恢复业务活动。对于文化娱乐场所营业、社区社团等活动、公共文体服务场馆、文化旅游行业和经营单位等部分暂时不适合复工营业的企业(单位),《通知》也明确提出要暂缓复工营业。

(雅安日报记者郑瑶)

成都

重点项目企业

抗疫复工齐抓并重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成都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项目招引和企业复工复产,通过服务优先,切实对接、解决企业需求,做到抗疫与复工兼顾、安全与发展并行。

2月17日,位于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的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复产,平均每3.5分钟,便有一台卡车从生产线上驶下来。为了应对疫情对企业造成的损失,切实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结合实际开展“送服务、帮企业,送温暖、解难事”活动,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12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实现防疫情、稳增长、稳就业、保供给。

位于蒲江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的成都日之容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中国吸塑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面对疫情防控中一次性餐盒需求的陡增,蒲江县积极帮助日之容公司顺利达到复产条件,并将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市场需求。

截至2月17日,成都天府新区新兴产业园26家工业企业复产,占比达53%。下一步,成都天府新区将继续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策略,防疫情、促生产、解难题“三管齐下”,迅速推进新区工业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镇机关干部下沉企业帮助完善申报复工申请,仅用两天时间,西南地区最大的轻、微车前后桥差减壳制造企业就正式恢复生产。都江堰市青城山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专班,实行“吹哨报到”制度,对有复工意愿、有复工条件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成都日报记者白洋曹凘源陈泳李萌)

遂宁

开通疫情防控事项审批绿色通道

企业最快一天完成申请

2月3日以来,遂宁市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分散办、网上办、预约办等方式,接待办事群众1443人,办理医保、不动产、出入境等各类业务867件,接受电话咨询预约421人次。

遂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蹇世誉表示,对新落地或转产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项目,采取优化审批流程、实行扁平审批、现场踏勘前移、干部上门服务等方式,最大限度压缩行政许可时间。

据悉,该局开通疫情防控事项审批绿色通道,对次要材料承诺后补、必办环节联合办理,定人代办提前介入实施指导,网络查验与工作人员下沉跟进相结合,提升审批效率,企业开办审批时限从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此外,遂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还设立委托代办服务区,并落实领导和专人负责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审批服务的统筹协调;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对审批流程进行精简再精简,提升审批速度;紧盯线上线下两个层面,强力推行政务服务分散办、网上办、预约办,有力确保政务服务、疫情防控同步推进。(遂宁日报记者范晶)

德阳

创新“不见面招商”

首次举办网络招商会

2月17日下午,2020德阳市网络投资推介会举行。此举是德阳市防疫期间开展“不见面招商”的创新举措,也是德阳市首次举办的网络招商会。现场只有一名推介人、一名主持人,线上邀请了正威集团、比亚迪、华为技术等2000余家颇具影响力的企业及商协会、涉外机构相关负责人在线参加本次推介会。

推介会上,对德阳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要素保障、开放创新、营商环境、文化底蕴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直播现场,视频连线了德阳市内的企业,介绍了企业一边打好疫情阻击战,一边铆足马力搞生产的情况。市产业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与留言区观众进行隔屏互动,回应了客商代表和观众关切的问题。

此次网络直播在线收看人数共计24.6万人,观看直播后,颐高集团、京沪投资集团等30余家企业被德阳优质的投资环境所吸引主动与德阳相关部门对接。此外,为了方便客商了解更多德阳项目信息,德阳市通过“投资德阳”微信公众号发布了37个重点推出项目,投资金额共计1501.7亿元。

(德阳日报记者王三春)

绵阳

续建重点项目和已开工重点项目

力争2月底前全部复工

2月17日,绵阳市发改委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分类有序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在严格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有力有序有效、分类分批次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开工,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通知》指出,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有序推进”的原则,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续建重点项目和1月已开工的重点项目力争2月底前全部复工,计划在一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要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力争3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明确,突出重点领域,对涉及到疫情防控、国计民生、运输保障、居民生活保障、重大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优先保障,组织立即复工开工。

《通知》还要求优化政务环境、加强服务保障、加强资金保障、加强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绵阳日报记者黄小芹)

资阳

18条政策措施

助中小企业渡难关

近日,资阳市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措施》,从加大减负、金融、财税、稳岗支持力度4个方面提出18条政策措施,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加大减负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物流费用补贴、监测补贴、防疫补贴、用电补贴、租金减免等支持政策,对在一季度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业、服务业企业,予以一次性奖励。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中小微企业存量贷款疫情防控期间到期办理续贷或展期方面给予支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对市确定的承担保供任务的骨干商贸流通企业,金融机构对到期续贷和新增流动资金贷款利率给予支持。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包括中小企业在停工期间组织职工参加线上职业培训的给予补贴,对中小企业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给予就业补贴等政策。(资阳日报记者李梅)

新闻推荐

蒲江群防群治做好社区防控

本报讯(记者陈博)昨(20)日,记者从蒲江县委政法委获悉,该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依托“1+1+3+N”“一村一警”...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平原经济区八市 多措并举发起复工复产“春季攻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