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探访“淘宝水果第一县”:被农村电商改变的西南小城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11-05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10月13日,工人在蒲江的西南水果电商物流中心运送货品。张浪摄

“这几天每晚都有雨,又赶上爱媛38号果冻橙大量上市,果农们天色刚亮便会去果园抢收。”对于“95后”电商主播何庆红而言,走进田间地头参与水果的种植、采摘、打包、发货,再通过网络“隔屏”分享给天南海北的网友,是自己从事电商直播一年以来每天最重要的工作。

何庆红供职的四川农产品直播基地位于成都市蒲江县。近年来在农村电商推动下,蒲江县从成都辖区内较为偏远的农业县,逐步发展为中国最大的跨区域水果电商枢纽之一,得名“淘宝水果电商第一县”,成为中国成千上万个被新经济业态、新技术改变的小城之一。

为抓住疫下“宅经济”所带来的直播带货风口,今年7月蒲江县政府以“原产地+直播”方式建立了四川农产品直播基地。除了30余位像何庆红这样的全职主播,还有不少果农在此兼职。

“基地人人都是主播,全民皆可带货,我们会为果农进行直播技巧、水果知识、视频剪辑的培训,让大家更好推广自己家乡的水果。”四川农产品直播基地负责人杨利介绍,虽然基地中不少年过半百的果农与“00后”“90后”全职主播相比上手较慢,但是与泥土打了一辈子交道所带来的亲切感,让他们拿起“新农具”——手机后,会带来比年轻主播更高的自然流量。

当前,蒲江县农村电商产业链从业人数逾3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1%。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9月,中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实现网络零售额2068.8亿元,同比增长24.1%。其中,实物类网络零售额已超过2019年全年实物类网络零售总额。(贺劭清)

新闻推荐

90后夫妇返乡养猪 立志当“蒲江刘永好”

小两口的猪场已经实现了机械化。辞职回乡投身养猪行业的90后夫妇向锦辉、罗玉蓉。“我们的奋斗目标,是成为蒲江的刘永...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访“淘宝水果第一县”:被农村电商改变的西南小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