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10万新农人培育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9-25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召奎)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山西运城开幕。作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受邀电商企业,拼多多在当天宣布,随着新农人正在成为中国农产品上行越来越重要的力量,平台将开启新一轮的10万新农人培育计划,为丰收节的启动和中国农业的发展、乡村振兴持续助力。

本次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期间,来自四川蒲江的新农人杨添财,凭借传奇的创业历程,成为全场关注焦点。

26岁的新农人杨添财在年幼时因肌肉萎缩症落下残疾,两年前,他和另一位患有听力障碍的伙伴一起创立了残疾人生鲜品牌“一起走吧”,销售苹果、猕猴桃等农货。

这期间,杨添财在采购农产品时优先照顾贫困农户,还言传身教带动了50多位残疾人就业创业。2019年,“一起走吧”店铺全年销售额达到1.2亿元,杨添财还获得了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共同评选的“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拼多多方面表示,随着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平台开启的新一轮10万新农人培育计划,将不断完善新农人的人才引入机制和本土培育机制,强化乡村人才支撑。预计,一批受教育程度较高,熟悉互联网,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农人,将继续得到平台大力扶持,引入全国各地的农产区,通过大规模农产品上行,带动农村发展。

新闻推荐

蒲江县委政法委争创“节约型机关”

本报讯(韩梅记者陈博)近日,蒲江县委政法委开展了“四川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节能工作目标1至8月工作完成情...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万新农人培育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