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提升商圈党建集群效应打造家门口“美好生活共同体”

来源:瑶海报 2021-01-18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以来,大兴镇漕冲社区以保利商圈“左邻右舍”党群服务站为阵地、以区域化党建联盟为协同、以“小巷管家”党群服务队伍为支持,做实“两单五微”,创新构建服务群众“1155”工作机体系,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个中心,根植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美好生活共同体”一个目标,通过党建联建、问题联议、资源联动、活动联合、服务联办“五联工作法”,发挥引领、凝聚、整合、服务、传播“五大区域化党建联盟作用”,提升商圈党建集群效应,打造商圈“美好生活共同体”。

夯实党群服务站基础建设,打通党群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服务站建立在保利广场内,以商圈商户、顾客及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站风格为新中式现代风,在商场入口、楼梯扶手、商户门头、地面、柱子等微空间设置党建元素,营造整体党建氛围。通过五个站点做实为民服务,其中负二“欣兴小站”是一站式便民综合服务站,站点内公示党群服务指南、志愿者服务队伍,配置医药类、生活类、工具类、书刊手册等便民用品,主要服务项目包括:法律维权服务站、政策咨询服务站、便民服务站、“益企一站式”服务平台等,开通预约对接平台,打造“流动服务站”。位于二楼“联盟驿站”设置活动发布区、“两单五微”公式信息版块、网红主题墙、留影打卡区、流动书吧等是区域化党建联盟的宣传窗口、党建学习的红色走廊。

建强区域化党建联盟平台,助力商圈党建带动基层治理。保利商圈党建联盟已有35家企事业单位签约入盟,以商圈党建为红色纽带,把商圈内的企业、商户组织在一起,发挥各自的优势提供“资源清单”,结合群众的“需求清单”,细化“两单五微”开展项目认领,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联盟资源动得起来,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商圈企业,开展圆梦微心愿、党组织喊你“回家”“党员同志!保利商圈党支部邀您一起来观影”、党建联动“1+1”、爱心义剪、爱心送餐、周末课堂、为民服务进小区、公益联盟等各类活动40余场,搭建企与企、企与政、企与民的沟通桥梁,增进商圈与辖区群众的邻里关系。

抓牢“小巷管家”党群服务队,助推居民自治展开新局。服务站以社区红色网格员为基本力量,成立“小巷管家”党群服务队,借助“党群议事会”平台,成立了21人的志愿者队伍,融合网格党支部、村民组长、离退休党员、物业人员等人力资源,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联合小区物业采取邻里互助、结对帮扶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激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构筑多方参与、多元共治的治理格局,齐心协力共建和谐美丽家园。(大兴镇)

新闻推荐

化解矛盾出实招用心服务暖民心

本报讯近日,大兴镇收到部分群众来信,反映居住小区北侧将新建污水处理厂,担心将来会出现异味及噪音等问题,影响小区居住环...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商圈党建集群效应打造家门口“美好生活共同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