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切实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

来源:瑶海报 2021-05-17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大兴镇将各党组织划分为9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国共产党大兴镇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107名。党代表推选过程中,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协商,逐级遴选的办法,按照产生推荐人选、产生初步人选、产生预备人选、选举产生党代表“四步走”的程序,始终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于换届全过程,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为党代表推选工作保驾护航。

严把责任关,确保目标任务“精准度”。把换届工作列入重要日程,严格时间要求,做到早部署、早谋划,制定《关于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及时召开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全面摸清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底数,注重优化代表结构,合理划分选举单位和党代表名额,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严把宣传关,确保党员干部“参与度”。针对部分党员外出务工、老党员偏多等实际情况,安排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定人定点进行沟通联系,及时将党代表选举的相关政策和信息传达到位,积极走访老党员,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让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党员,均参与到党代表选举工作中来;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党员教育管理微信群、上门入户等方式,及时将党代表推选的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党员。

严把审查关,提升代表履职“胜任度”。充分利用专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换届纪律“十严禁”,完善电话、信访、网络、短信、舆情监测“五位一体”换届风气监督受理渠道,确保党代表推进全程风清气正。根据代表资格条件要求,由各选举单位对所属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列出代表条件“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划出人选“硬杠杠”,保证推选出来的党代表综合素质高、履职能力强。(通讯员屈嘉琦)

新闻推荐

稳健开局 新动能澎湃

解读四川经济一季度“成绩单”稳健开局新动能澎湃全省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经济循环日益畅通、发展活力持续增强、...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母亲和她的养孙女2021-05-14 06:44
猜你喜欢:
评论:(切实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