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窨井盖上创意作画 维护脚底下的安全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13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黄非昙 记者 晨迪文/图) “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正在井盖上作画,画的是青山绿水!”昨日上午,蒲江县城一处绿地边,两名检察院工作人员正在作画,她们落笔之处是一块窨井盖,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挺好看的!”“这个创意不错呀!”“但是,她们为啥要在这里画画呢?”

面对群众不解的目光,蒲江县检察院的两名工作人员连忙解释,“窨井盖灰扑扑的,我们给它画上绿水青山,就像绿地的‘眼睛’。”

蒲江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最高检发出“四号检察建议”,维护脚底下的安全,从加强窨井盖管理、压实安全责任、推动管理创新、提升社会参与度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县检察院针对近年来全县未发生涉窨井盖犯罪的现状,拓宽监督范围,出台了一系列举措,谱写公共安全交响曲。“在窨井盖上作画,一是美化,二是引起群众对于安全防范的关注,同时也宣传了公益诉讼。”

新闻推荐

蒲江启动乡村区域公益诉讼攻坚

本报讯(蒲江检记者陈博)近日,蒲江县检察院正式启动公园城市“巡回检察组”办案模式,开展为期1个月的“美丽乡村幸福生活...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窨井盖上创意作画 维护脚底下的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