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成都多措并举营造低碳应用场景 助力实现碳中和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6-0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高新区市民李女士平时生活比较环保,上班尽量坐地铁或骑车。最近,她的这些低碳行为可以通过5月上线的成都“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兑换碳积分。碳积分可以兑换商品,也可以捐赠用于社会福利。

“以前我只是自发做这些事情,现在有了激励,感觉更有动力了。”李女士说。

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自觉节约能源、积极进行垃圾分类……记者了解到,在成都,生活中这些举手之劳的低碳行为都可以兑换成积分,获得实物奖励。

除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减碳降碳的路径探索也在提速。成都蒲江县人均碳排放量2.5吨,现有林地、园地面积70.34万亩,估算年固碳量为9万吨。依托良好的生态本底,该县近期开展了《蒲江新城城市设计》,提出“加快建设碳中和天府森林公园城市”。该县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推进绿色出行,该县今年6月在部分线路开行新能源公交车,年底前将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全力推进“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等电能替代工作,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为电能替代项目开辟“绿色通道”。

蔬心缘五行火锅料理店位于成都枣子巷片区,该店积极响应低碳号召,在网上提交用电申请后,成都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与火锅店负责人取得联系,第二天就完成了电缆下地和装表接电工作,从提出用电申请到完成装表接电不超过24小时。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火锅店“气改电”已推广超过1万家,据测算,年替代电量接近6.7亿千瓦时,预计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万吨。

在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利用附近污水处理后的中水作为冷热源替代集中空调冷热源,可满足医院生产生活需要,预计将减少碳排放683吨;在成都恒大名都小区,充电桩实现“削峰填谷”电能储用;“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粉丝累积近60万人,今年内还将推出40个商场、酒店、景区、餐饮类低碳消费场景……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我区召开2021年度民生工程专题调度会

本报讯5月13日下午,我区召开2021年度民生工程专题调度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校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14个民生工...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母亲和她的养孙女2021-05-14 06:44
评论:( 成都多措并举营造低碳应用场景 助力实现碳中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