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邛崃市法院: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3-3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邛崃市法院对执行流程解构、压缩、重组,按照“做优前端事务办理、做强中端指挥管理、做实后端保障监管”工作思路,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2020年,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133件,执结率99.53%,实际执结占结案数比率为46.93%,终本合格率100%。

该院设置执行事务区,在诉讼服务中心前台增设执行服务窗口,提供执行启动(执行立案),执行接待(材料收转、线索收集、案款缴纳、信访接待)等一站式服务,开通以来,为近2000 名当事人办理提供各项服务8000余次。

同时,运行综合事务办理区,抽调4人组成综合事务办理小组,在案件进入执行流程之初,统一开展网络查控,15%的执行案件在第一轮查控阶段即成功执结。

设置执行指挥区、执行管理区,承担分析决策、指挥调度、节点监管等职能,打造指挥中心最强大脑,做强中端指挥管理。在某汽车贸易公司执行悬赏案中,该院向省法院报备,跨省远程协调山西高院与当地基层法院,在当地法院配合下,成功扣押被执行人名下车辆。

为做实后端保障监管,邛崃市法院不断完善执行联席会议制度,仅2020年下半年就召开执行联席会议18次,通报执行情况27次,协调解决问题37个,公安、住建、邮政等相关部门根据接收的执行信息及时协助文书送达、查人找物3245(件)次,并将873条结果信息向法院反馈。

方延鑫 记者 曾昌文

新闻推荐

造福社会的“超级菜薹”来了

王汉中院士作报告。□杨勇文/图“硒是人体维持健康的必需元素,我们通过杂交选育的硒高效食用型‘超级菜薹’能有效提...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邛崃市法院: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