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第十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启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4-30 06:1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鲍安华)4月29日,为期4天的“第十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茶博会以“精制川茶,共享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快推动优质川茶走出四川、迈向世界,不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切实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本届茶博会布展面积7万平米,分别设精制川茶馆、全国名茶馆、产业融合馆、茶器艺术馆、国际文创馆等主题馆,参展企业近1300家。四川省11个茶叶主产市、32个茶业优势县全部参展;省外,重庆市及大足区、永川区、秀山县,贵州省遵义市、毕节市,云南普洱市,甘肃省陇南市陕西省安康市、湖北省赤壁市、广东省江门市、福建省福鼎市、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江西省景德镇市、江苏省宜兴市等10多个省市组团入川参展;此外还有来自日本、斯里兰卡、越南、巴基斯坦等国在华企业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大会对去年在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监测合格的6家茶叶企业兑现奖励,每家企业将获得一次性激励补助20万元;对去年新晋的17家省级重点产业化龙头茶企兑现奖励,每家企业将一次性激励补助2万元。大会还为新评选出的竹叶青牌竹叶青绿茶、叙府牌叙府龙芽、米仓山牌广元黄茶、川红牌红贵人红茶、文君牌邛崃黑茶、跃华牌蒙顶甘露、民族团结牌茯砖茶、巴山雀舌牌巴山雀舌茶、早白尖牌早白尖绿茶、瀚源牌瀚源黄茶等“四川十大名茶”荣誉授牌。

新闻推荐

萤火照亮的世界

季先(邛崃市)某个初春的夜晚,在邛崃天台山肖家湾一带,荧光点点。一对老人在漆黑的夜色中,仅凭一点点荧光才能依稀看到彼此的影...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启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