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邛崃以“公服营城”理念 推动区域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 传承千年爱情文化 凤求凰公园惊艳亮相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4-30 04:26   https://www.yybnet.net/

邛崃市凤求凰公园正式开园

文君当垆,相如涤器,一段流传千古的爱情佳话,至今让人津津乐道。才子佳人,辞赋音律,位于邛崃市城北的凤求凰公园也因此得名。

颇具气势的仿古建筑,各类花草郁郁葱葱,在阳光温暖的映照下,在邛崃市民的期待中,今日,邛崃市凤求凰公园正式开园。

公园里领结婚证

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期待很久了!凤求凰公园在‘五一’节前夕开放真是太好了!”邛崃市临邛街道三好社区市民李奶奶说。凤求凰公园位于邛崃北部片区,北邻拱辰路,南接君平大道。设计内容为绿化种植、湿地打造、古建营造等,结合城市总体规划等条件,深入挖掘凤求凰及汉文化特点,以古建筑、现代元素、声光特色等方式突出凤求凰公园的“生态、文化、休闲、旅游”活力,传承千年凤求凰爱情文化和汉文化,凸显邛崃厚重的历史文化特色。

在公园一角,一栋独特的建筑吸引眼球,这是一栋精致的3层小楼,它的存在,让公园不再是单一的活动空间,而是成为真正融入城市整体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原来,这是一处婚姻登记中心,一层为婚姻登记办证区、等候区、休闲区、婚俗文化体验区等;二层为婚检区、办公室、婚庆大讲堂;三层为家庭辅导室。这里将打造集婚姻登记、颁证及婚庆举办、婚俗文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体,满足每年1.5万对的婚姻登记需求。

此外,利用公园附属设施,这里还设置了文创咖啡吧、休闲区、观景平台等,引入婚恋产业形态,提升居民参与度。同时,以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爱情文化为主题,邛崃市充分利用公园内凌云阁、“1314”鹊桥、凤求凰水榭、爱情文化小广场等景观资源,策划“汉风雅韵·情定七夕”“执子之手·缘定今生”等具有邛崃特色的爱情公园场景,营造新时代美好婚姻氛围。

据了解,作为成都市首批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邛崃市凤求凰公园婚姻登记中心将于5月中下旬正式开始办理相关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和共享水平,凤求凰公园区域免费WiFi、直饮水全覆盖,在有效保障市民出行方便的同时,打造形成“公园+N”的城市格局。

“公园+”开放舒适的公园街区、“公园+”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公园+”,加的是广大市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打开的是未来城市的想象空间。

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打造高品质宜业宜居城市

凤求凰公园只是邛崃市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深入实施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一个缩影。

4月20日上午,邛崃市政府与华西第二医院合作办医暨妇幼大健康产业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华西品牌正式入驻邛崃。

4月29日,随着最后一片人行护栏焊接完毕,标志着邛崃新宝林大桥至河滨路连接线项目全面建成并实现通车。该项目作为邛崃2021年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之一,往南连通宝林大桥,向北通往绿色产业功能区,打通了南向快速进入邛崃的重要通道、解决了迴澜塔片区雨季洪涝灾害发生后群众的出行难题,在提升城市通勤效率的同时,让城市更有温度。

生活在一座拥有高品质教育、健康、文化、体育服务的城市,人人向往、人人期盼。以公共服务营城理念推动区域综合竞争力提升,邛崃市思路清晰。

自邛崃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以来,该市突出公共服务营城理念,积极深化合作、引进项目,破解公共服务品质不高、人口吸附能力不强等“短板”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成师附小邛崃文君分校落成、邛崃市第二人民医院加快建设、成都八大处整形美容学科挂牌……邛崃市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理念,以“公服营城”推动区域发展,将教育和卫生事业作为最基础、最关键的支撑功能。

此外,在“公服营城”理念下,邛崃市不断完善软硬件,营造消费新场景。

其中,去年开展的、难度最大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得到广泛认可和社会各界高度肯定。不久前,该项改革也成功入选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化标准试点。目前,邛崃市正推动工程建设项目监管改革,持续做好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着力打造“风景这边独好”的营商环境邛崃版本。

在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邛崃市委将提升公共服务品质摆在了重要位置,以此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打造成都极核西向辐射带动的重要支点奠定坚实基础,用实际行动落实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新闻推荐

四川省培训第二批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敏)为帮助四川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强基础、开眼界、拓思路,提高乡村文化的挖掘和利用...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邛崃以“公服营城”理念 推动区域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 传承千年爱情文化 凤求凰公园惊艳亮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