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消除当事人疑虑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5-2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之一,24日,邛崃市检察院向一起刑事案件的当事人发出首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告知书》。

今年春节期间,邛崃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对城区某涉嫌销售假冒产品的保健品店进行查处,并将其负责人马某移交警方。

邛崃市检察院在办理马某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中发现,马某总认为是有人在故意“整自己”。为消除马某的疑虑,当日,检察干警带上该院制作的《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告知书》找到他,成功打消了他的疑虑。

邛崃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决定在办案中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告知制度,推动根治顽瘴痼疾做深做实。

告知书具体内容包括:不得以任何方式妨碍干扰检察院各类司法办案活动;不得就案件办理向检察工作人员说情打招呼;不得违反规定通过检察工作人员转递涉案材料或向检察工作人员打探案情;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检察工作人员公正廉洁司法;对各级领导干部及其身边工作人员、亲属或其他人员干预司法活动、过问、插手案件具体案件处理的,对不按正当程序转递涉案材料或者打探案情、为案件当事人说情打招呼等过问案件的,对检察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不正当接触交往的行为等情况,检察人员将如实记录、如实报告、全程留痕。

新闻推荐

邛崃市挂牌出让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

邛崃市挂牌出让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邛崃成公资土网挂告(2021)03号根据《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除当事人疑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