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扯证”快到公园来 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今日运行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5-20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首批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将于5月20日正式运行。首批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分别位于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天府新区红梁湾公园、锦江区合江亭、金牛区摄影公园、成华区二仙桥公园和邛崃市凤求凰公园。

此前记者曾走访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而这一次记者来到了锦江区合江亭和天府新区红梁湾公园。

合江亭下结鸳鸯

合江亭婚姻登记处位于锦江区天仙桥南路1号,因毗邻合江亭而命名。整个空间由“走过回忆”“把握现在”“创造未来”三个主题空间组成,以丰富错落的多感官体验空间,尽享独一无二的“婚礼艺术”。步入婚姻登记处,首先体验的是“走过回忆”空间,交错几何立体的“千难万阻”结构以及万花筒通道空间,令情侣们可以再次回想起初相遇时的怦然心动。 “把握现在”空间则是安静、幽秘的,情侣们在此展开“心与心的交融”。在走过这一区域后,新人们即可进行婚姻登记业务办理。完成登记后的新人们踏入“创造未来”空间,可以在这里接受等候已久的亲友们的诚挚祝福。

在5月20日当天,一场以“锦江河畔人成双,合江亭下结鸳鸯”为主题的集体颁证仪式将在合江亭婚姻登记处举行。

红梁湾里定情缘

位于红梁湾绿廊(公园)的天府新区红梁湾公园婚姻登记处,设计以象征永恒爱情的“婚戒”为模型,从设计构想到建筑实体,层层紧扣功能主题,形成“指环之恋”的设计理念。

登记处建筑主入口朝北,迎接兴隆湖的引流人群和地铁公交等交通转换人流,北侧通过鹊桥栈道连接主入口接待大厅,中庭设置台地下沉广场,寓意着“环环相扣,心心相印”。为了突出婚恋主题氛围,主建筑两侧通过18个集装箱,沿圆形像素化布置,通过建筑箱体变化叠加、多空间组团,建筑与景观融合的公园化场景设置,还原指环之形、彰显设计美感,让婚姻登记中心更加和谐亲民、浪漫唯美。

在5月20日当天,红梁湾婚姻登记处将举办主题为“红梁传承,缘定天府”的集体婚礼活动,由金婚老党员夫妇为新人集体婚礼颁证,寓意红梁传承,同时也希望年轻人能以他们为典范,共创幸福婚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吴华宇 郑晓凤 刘倩婷

新闻推荐

第三十五期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秘书长沙龙活动在蓉举办一批会地合作项目落地 推动产业功能区加速发展

■中国作物学会与邛崃市政府将合作共建“科技服务联合体——邛崃市种业科技服务创新基地”,将解决种业发展中存在的种子培...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扯证”快到公园来 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今日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