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这个水稻新品种被寄予厚望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5-27 00:58   https://www.yybnet.net/

农户们正在移栽川康优2115。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阚莹莹 文/图) 插秧机在田里来回驶过,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秧苗,开始孕育8月的丰收。眼下正是四川水稻移栽的关键时期,5 月 26日,在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示范基地内,一片水稻田正在抓紧进行移栽工作。与周边绵延的稻田不同,这片80亩的稻田,移栽的正是被四川水稻育种界寄予厚望的新品种——川康优2115。

离种植川康优2115的试验田不远,还有一片面积 15亩的试验田,种植的来自长江流域多个省份优中选优的100 个水稻新品种。100 多个品种在此试种,“同田竞技”,就是为了优选出适合四川等长江上游地区种植的优质水稻新品种。川康优2115就是这样通过多轮优选脱颖而出的。

据介绍,川康优 2115 作为杂交水稻新品种,具有优质、高产、多抗、省肥、节药等特性,适合现代绿色高效种植模式,是一个投入少、产出多的高效绿色品种。该品种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和四川绿丹至诚种业有限公司共同培育而成。

“在保证产量、抗病和抗倒伏等能力的基础上,对于米质的追求是当前水稻育种界的趋势。”在绿丹公司副总经理王旭看来,川康优2115将对四川水稻品种更新换代产生重要影响,“有望成为继宜香优2115、川优6203之后的又一大四川水稻品种”。

”相比于宜香优2115,川康优2115突出了籽粒更大,米质更好,抗倒伏能力更强的优点。“王旭介绍,宜香优2115目前累计种植面积 1500 万亩,是长江上游5省(区)年度种植面积最大的品种。

对于川康优2115的种植效益,成都市四鸿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光伦同样信心十足。

“去年我示范种植了 20亩,市场价1.5元一斤,比常规稻谷高2毛钱一斤,还供不应求。算下来每亩增收基本上要达到300块钱,亩产量能达到1500斤左右。”黄光伦告诉记者,今年他正计划扩大试种。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组织的国家水稻新品种展示评价和示范推广实施方案的要求下,川康优2115 已经在长江上游 5 省(区)布局了数千个示范片。目前,川康优2115已经完成长江上游国家区域试验,并推荐审定,将于今年下半年获得审定证书。下一个种植年度将正式上市,进行大面积推广。

“在今年8月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主办的第三届长江上游‘藏粮于技院士讲堂’上,川康优2115将迎来全国科技界的相关部门、专家、大米加工企业一起现场观摩检验。”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首批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浪漫呈现5.20 我们在公园结婚啦!

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四川天府新区红梁湾婚姻登记处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新人们身着中式礼服举行集体颁证仪式昨日10...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消除当事人疑虑2021-05-26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水稻新品种被寄予厚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