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川酒十二条出台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6-13 06:24   https://www.yybnet.net/

四个方面首提全新举措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显彬)6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推动四川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为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入实施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做大四川省白酒产业,打造全国白酒全产业链示范区,构筑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新优势而量身定制的最新“行动指南”。

《措施》从推动四川省白酒全产业链、全要素发展的各方面出发,提出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巩固扩大优质产能、加快技术改造升级、做大做强优势企业、持续提升川酒品牌影响力、推动酿酒专用粮基地建设、加强产业创新发展、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加强质量安全管控、促进跨界融合发展、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共十二条举措。其中,有不少首次提出的新措施、新办法,尤其在数智化、品牌、人才、跨界融合几个方面,都有新提法、新措施。

品牌打造方面,提出着力打造“川酒大产区”品牌。据介绍,这是在传统“川酒”这个产地说法的基础上升级而来的全新提法,进一步聚焦和统领四川优质白酒产业的产区属性。除宜宾、泸州、德阳(绵竹)、成都(邛崃)四大产区外,遂宁(射洪)和自贡(富顺)也首次以优势白酒产区的定位出现。

《措施》在推动信息技术与传统酿造技术深度融合方面也落笔较多,首次明确提出“持续推进5G、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在原粮种植、生产酿造、市场营销、金融服务等环节融合协同,推动建立四川白酒全产业链数字服务平台”。并在包括技术改造升级、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给出激励预期,“对白酒企业实施以机械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方向的技术改造项目和产能提升项目,在申报省级工业发展资金评审中给予加分支持”。

在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对于人才的定义更加细致。在成立“四川省白酒中青年专家联盟”外,还首次提出要“实施‘百千万’人才培养计划”,即着力培养百名国家级白酒评委、千名白酒工程师、万名品酒师(酿酒师)等专业技能人才。

为促进白酒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措施》首次提出将评选认定一批“省级酒镇(酒庄)”“省级白酒博物馆”,并对首次获得认定的单位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支持。

《措施》也有针对以往举措的深化。支持泸州、宜宾加快建设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支持成都(邛崃)、德阳(绵竹)、遂宁(射洪)、自贡(富顺)加快建成全国优势白酒产区。对列入省级重点的优质白酒产能提升项目,在土地供给、环评审批、要素配置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对于“浓酱双优”的规划是,巩固浓香型产区品牌优势地位,做强赤水河酱香产区品牌。

新闻推荐

成都市首批公园式婚姻登记处启用暨新人集体婚礼颁证仪式举行 王凤朝出席并为新人颁证

本报讯(记者常斐)结婚证是证明合法夫妻关系的法律凭证,也是新人相伴一生的约定,标志着人生新阶段的开始。昨日,成都市首批公园...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酒十二条出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