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设8大赛区 59项比赛 2019成都世警会规划现真容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07 02:32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2月4日,为期5天的世警联合会成都行政会议,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

自世警会首次落户亚洲选定成都后,为成功举办2019成都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2019成都世警会),世警联合会和2019成都世警会组委会通力合作、相向同行。此次世警联合会成都行政会议,将成都近几年的筹备工作,就竞赛项目、场馆、规程、身份认证、医疗、安保、比赛规则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向远道而来的世警联合会执委及社会各界做了一次全面的介绍,并进行了意见交流。

设8大赛区 规划修建警察训练基地

根据成都市场馆设施现状和项目开展情况,2019成都世警会搭建了完善的赛事组织架构,共设置59个比赛项目,包括田径、拳击、空手道、气步枪、射箭、飞镖、警犬服务等;其次,分别在成都市高新区、双流区、温江区、金牛区、金堂县、都江堰市、天府新区、龙泉驿区8个行政区域,设立了8个赛区。所有赛区场馆分布较为合理,与赛事中心最近的仅10分钟车程,最远的也只有60分钟车程,能满足所有赛事需要。

成都拥有设施完备、配套成熟的各级各类体育场馆资源。其中,场地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体育场228个,场地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的体育馆35座,游泳馆77个,各类足球场653片,各类篮球场1594片,乒乓球场1976个,网球场2000多片,羽毛球场1000多片,健身步道300条,并拥有可达国际高级别赛事标准的陆上运动中心、水上运动中心、铁人三项赛事中心、极限运动公园、高端高尔夫球赛场,以及白塔湖、三岔湖、龙泉湖等资源丰富的淡水垂钓水域。

此外,专门为承办2019成都世警会而规划修建的“成都‘战训合一\’警察训练基地”,也将在赛前投入使用。

赛事中心确定

世纪城会展中心设四大功能区

经慎重研究选址,组委会确定将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作为2019成都世警会的赛事中心。该中心是一座多功能的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包括12万平方米的国际展馆区,3万平方米的国际会议中心。

此外,组委会将洲际大饭店作为2019成都世警会的主办酒店。该饭店有555个独具特色的豪华客房、套房,并相邻一座970个房间的五星级假日酒店,拥有10多间国际美食餐厅,配套有精品购物街、休闲酒廊等设施,能充分满足赛会的需要。

届时,赛事中心将设立注册中心、信息中心、纪念品销售中心和运动员交流中心四大功能区,集赛事运行、社交、信息交流于一体,运行集中,方便管理。

配套服务完善

将招募近5000名志愿者

在运动员食宿方面,2019成都世警会按照就近原则,充分利用8大赛区776家不同标准、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酒店、宾馆,以及周边大专院校的100间学生宿舍近120个床位,满足多样化要求。同时,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世界美食之都”,成都将提供融入中国特色和成都风味的美食,满足参赛者的各类要求。

在医疗卫生保障方面,则将利用中国西部规模最大、技术和设施最先进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以及具备运动医学优势的四川省骨科医院等医疗资源,以8大赛区周边103家二级以上医院为重点,通过设立医疗救护小组、食品卫生小组,及时有效地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援。

在志愿服务方面,2019成都世警会将培训超过1800名赛会志愿者和3000名城市志愿者。其中,至少提供300名各类语言翻译志愿者,为赛会提供全程翻译服务,为世界各地来宾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

倒排时间明确任务

2018年10月前公布参赛书

为成功举办一届世警会,成都组委会正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并倒排时间明确任务,将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整体推进阶段,要求在2018年10月前,重点完成官方网站功能完善、赛事场馆和项目准备工作,启动市场运营,公布大赛参赛书;

全面冲刺阶段,要求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期间,重点启动赛事内容公布、运动员报名,完成配套优惠政策的制定和公布;

试运行阶段,要求在2019年6月至2019年8月,对各方面筹备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开展各类测试和演练。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摄影记者 王红强

新闻推荐

成都机场罕见大雾1.5万旅客滞留

新华社成都12月4日电4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遇罕见大雾影响。这是成都机场今年11月以来能见度最低、持续时间最长、航班延误和滞留旅客人数最多的大雾,约1.5万人次旅客滞留。预计到5日零时...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设8大赛区 59项比赛 2019成都世警会规划现真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