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携带多套ECMO设备 首派心理治疗师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2-14 06:4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2月13日下午,四川省第七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出征,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分别乘坐2个航班飞赴武汉。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到机场为医疗队送行。

据记者了解,两批医疗队共计284人,包括75名医师和200名护士,分别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传染、重症医学等科室。此外,还包括4名医院感染管理人员和2名心理治疗师。

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主要来自成都市各医疗机构,以及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主要来自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绵阳科学城医院以及达州市巴中市南充市广安市各医疗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两批医疗队携带了多套ECMO设备,也就是俗称的“人工肺”,并选派多名熟练操作该仪器的医务人员。

此外,第七批医疗队还选派了2名心理治疗师。据记者了解,这也是四川省首次向湖北派出心理治疗人员。

(付真卿)

新闻推荐

线上开工 “云签约”推动项目落地 投资5亿元 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落户双流

昨日,在成都市双流区,一场“现场只有一人”的云签约活动举行,“四川·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正式落地双流。据悉,本...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带多套ECMO设备 首派心理治疗师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