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线上开工 “云签约”推动项目落地 投资5亿元 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落户双流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12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在成都市双流区,一场“现场只有一人”的云签约活动举行,“四川·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正式落地双流。据悉,本次签约仪式全部采用线上远程操作,变“面对面”签约为“屏对屏”签约,这是双流区首次采用云签约的方式推动项目落地。

据了解,四川·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作为西南首家基于电商产业发展而构建的产业园区,将投资5亿元,助力双流打造西部电商直播的商业消费新场景,助推成都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视频洽谈“一触即签”

10分钟四地联动完成签约

昨日上午10时,在双流区一会议室,双流区负责人与居家办公的杭州宝贝仓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利珉相聚“钉钉”移动终端,同时在线的还有身在美国、杭州、厦门等地的其他电商负责人。连线成功后,这场云签约活动正式开始。双流区与宝贝仓签订了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协议;同时,阎利珉与其他4位负责人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短短十分钟,四地联动完成了项目的签署。

按照协议,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拟建电商直播产业园起步园,于今年6月实现运营,通过构建起“直播+电商+网红带货”的业务雏形,切实打造西部电商直播的商业消费新场景。二期于2020年底前启动,借助淘宝、闲鱼强大的线上流量,通过直播方式建设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零售电商创新示范园,建设西南首家淘宝授牌直播基地、全国首家闲鱼闲置奢侈品直播基地、跨境电商直播基地、直播电商新应用场景体验和营销中心、宝贝仓综合展播中心等,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集品牌代播、产业带直播、国际名品循环示范区为一体的高端消费新地标。

推出“网上招商会”

特殊时期发展工作不断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坚持落户双流并以新形式履行签约,既是企业对双流电商产业发展的看好,更代表了企业对成都经济稳定发展的信心。”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成都市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鼓励进行线上转换的消费业态发展,重点围绕互联网医疗、智慧康养、远程办公等新业态,培育新经济业态和消费新热点,打造经济新增长点。为此,双流区立足实际,通过打造“云端会客厅”,推出“网上招商会”“直播展会”“直播签约仪式”,把“面对面”改为“屏对屏”,确保服务企业不隔断,努力为各类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全方位帮助,不断增强广大企业的投资信心和决心。

该负责人表示,在抗疫非常时期,双流区正充分利用网络发布推介等方式,积极开展“不出门跑遍天下”招商工作,并积极关注“宅经济”类新兴消费业态和消费热点行业,对相关产业采用“线上招商”进行主动对接,“屏对屏”交流,确保特殊时期发展工作不断线、不断档,确保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短评——

线上开工 经济活动不“停摆”

非常时期,战“疫”正酣,往常的招商活动全部叫停。

作为中国(成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重要承载地,全区跨境电商交易额占到了全市总交易额的85%左右,双流区既需承担疫情防控重任,又要经济稳增长。敢为人先的双流人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将过去作为辅助手段的线上办公,发挥到了极致——通过电话、网络、视频会议开展“云洽谈”“云签约”“云推介”等,一系列“不见面招商”模式创新而生。

尽管不如面对面交流那样亲切自然,但“线上复工”却在很大程度上兼顾了防控疫情与生产经营的现实需要,正在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双流区的首单“云签约”,为特殊时期经济活动不“停摆”开了一个好头。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新闻推荐

省地矿局天晟源环保公司已完成1512项次环境监测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刘慕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地矿局下属单位天晟源环保公司的工作人员积极应对疫情,专业、高效地...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开工 “云签约”推动项目落地 投资5亿元 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落户双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