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窗外充电桩“嗡嗡嗡” 居民晚上睡不着:咋办呢? 运营方:充电桩将“穿上”泡棉隔音层 双流区综合执法局东升中队:噪音排放达标方可恢复充电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29 01:43   https://www.yybnet.net/

距离居民楼最近的一个充电桩

建阳欣语小区二期临街的居民最近总睡不好觉,窗外充电桩发出的噪音让他们每晚不敢开窗,“关了窗户也能听见,声音很大的,我都准备在客厅睡觉了”,家住建阳欣语小区二期一单元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噪音大概是从5月份开始有的,最近充电桩晚上断电才能睡个安稳觉。”

记者了解到,成都目前大多数充电桩采用的是和商场停车场合作的形式,建在居民小区旁边的公共充电桩并不多。充电桩噪音从哪里来?如何解决?记者走进建阳欣语停车场了解情况。

现场调查

最近的充电桩距离小区20米,噪音大

记者来到位于双流区白河路三段的建阳欣语售楼部停车场,这里有8个充电桩和15个充电车位。8个充电桩沿街排开,最近的一个充电桩与旁边的住宅楼直线距离约为20米,中间没有树木或建筑遮挡。

“我住街对面的白河路小区,每天下午在这里充电,充完再回家,”正在停车场充电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习惯了充电桩发出的噪音,“我猜可能是电流的声音吧。”

正在停车场充电的赵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是最近才注意到这边的充电桩的,“之前每天晚上充电的车还挺多,现在调整到下午过来充电。”

记者发现,只有正在充电的充电桩才会发出噪音。靠近一台正在使用的充电桩,测得声音大约在70分贝左右,站在居民楼附近,声音大约为55分贝,听起来就像商场里使用的大型吸尘器。伴随着噪音,充电桩两侧的散热孔还有气流排出。

问题解决

充电桩运营方:将对充电桩内部进行改造

相比商场停车场内常见的小型充电桩,为什么这种充电桩会发出这么大的声音?记者联系了该充电桩的建设运营方——四川万马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汶明。

“主要是风扇散热时发出的声音”,李汶明告诉记者,“万马使用的充电桩较普通充电桩功率更大,相应的,也会产生更大热量,所以在有限的空间内需要做好散热。”李汶明表示,万马新能源在成都共有17个充电场站,均采用这种充电桩,这是他们第一次遇到噪音投诉。“我们接到投诉后从24日开始派专人在晚上9点断电,停止充电服务,早晨8点再打开,”李汶明说,“下周一开始我们将对充电桩内部进行改造,用两到三天的时间为每个充电桩增加泡棉隔音层,预计改造后噪音分贝将大大降低。”

双流区综合执法局东升中队:

要求小区物业首先在住建部门完成备案

建阳欣语小区物业经理夏忠庆告诉记者,售楼部停车场的充电桩于今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夏忠庆说,“很多车主都是下班之后来充电,加上峰谷电价差异,不少车主选择晚上来充电,因此会对临街居民的休息造成影响。”

双流区综合执法局东升中队中队长曹明俊告诉记者,建阳欣语小区的建筑规划包括了地面停车位,但并未在住建部门备案,综合执法局首先要求小区物业在住建部门完成备案,备案后即可开展停车收费等服务。“我们还要求小区物业和充电桩企业配合,对充电桩进行隔音改造,通过环保部门获得噪音排放达标证明后,即可恢复正常充电服务。”

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官网了解到,居民住宅区域属于1类声环境功能区,边界噪音排放限值昼间(早6点至晚10点)为55分贝,夜间(晚10点至次日早6点)为45分贝。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王培哲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云”上谋商机 成都-阿联酋经贸往来再升级 首届中国—阿联酋经济贸易数字展览会成都经贸云洽谈会阿联酋专场活动举行

成都专场活动现场市贸促会供图中国-阿联酋经济贸易数字展览会15日在北京开幕。此次展会在线上举办,为期一周,旨在服务中阿...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窗外充电桩“嗡嗡嗡” 居民晚上睡不着:咋办呢? 运营方:充电桩将“穿上”泡棉隔音层 双流区综合执法局东升中队:噪音排放达标方可恢复充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