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组织留守儿童 开展暑期活动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袁海马 肖茹文

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委政法委关工委、团区委、寿安镇关工委、寿安镇团委联合举办了为期两日的“城市小主人 志愿温江行”、“关爱留守儿童 暑期快乐同行”为主题的2018年温江区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35名留守儿童被分成了5组实践小分队,年长的小朋友成为队长,穿上队服,贴上队徽,出发啦!他们前往法院,了解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学习法制类故事、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校园欺凌”案件模拟,了解面对校园欺凌,学习如何自我防范与保护的知识;团建活动的时候,通过“自我介绍”“数字城堡”“千里传球”,增强团队合作力,迅速的增进了大家的友谊;他们不畏烈日,当起 “小小交通协警员”,在交警同志与志愿者的带领下去到不同路口,协助管理交通,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成为行人眼中“最阳光可爱”的风景。

留守儿童们来到了寿安镇编艺公园进行游学实践。寿安镇镇长助理方超精心制作了PPT,通过通俗的语言,详细的介绍了关于寿安镇处于“南城北林腹心地带”以及“寿安编艺”、“人文历史景观”“地域优势”等情况,提问环节时,方叔叔问到“小朋友们,看了PPT,知不知道什么是南城北林呢?”,其中颢颢的小男孩讲到“南城北林是成温邛高速为界,南面与青羊区接壤,经济发达就是城市,北面为花木种植”,现场的所有人纷纷惊叹,“不错,厉害啊!”;随后,还观看了宣传编艺的沙画视频,细腻的从编艺带给人们的转变、启迪、关爱、感恩等角度,让大家感受了花木编艺给当地人带来的情感意义;最后,游园时,虽然天气炎热,但是面对各式各样的编艺作品,娃娃们充满了好奇,一问题接着一个问题,积极性高涨,不少娃娃争先与匠人协作,亲手实践,学做编艺。

新闻推荐

天府绿道“动”起来 “全民健身日” 近60项绿道健身活动成蓉城一景

8月8日,时逢第10个全国“全民健身日”,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在温江区北林绿道示范段鲁家滩驿站举行。除了主会场之...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鱼凫国都今安在2018-08-01 03:04
评论:(组织留守儿童 开展暑期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